网站首页 > 工作汇报> 文章内容

史济锡在听取招商引资工作汇报时强调精确定位补短板 精准发力招好商

※发布时间:2016-4-21 15:39:5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昨日上午,市委史济锡专门听取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结合“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的开展,精确定位补短板,精准发力招好商,凸显优势快发展,朝着美丽幸福新丽水目标奋进。

  在汇报会上,市招商局汇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市经信委围绕信息产业招商、市商务局围绕外资招商作了汇报,其他部门或单位作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史济锡指出,市委、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当前我们要主动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共享“五大发展”要求,认真梳理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问题,找足短板,分析透彻,抓紧改进和完善工作,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用新、新标准、新办法,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史济锡强调,抓好招商引资,实现借力发展,既是促进丽水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赶超的重要驱动,也是实现美丽、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当前,必须把“”与“发展”两篇文章统一好,在中追求更大的发展,在发展中实现更好的。必须把“原有产业提升”和“新产业引进”两篇文章统一好,在抓好传统产业提升培育基础上,通过腾笼换鸟,招大引强,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必须把“扬长”与“避短”两篇文章统一好,既要把问题分析透,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特别是要看到产业基础较差、产业层次不高、集群经济不强等问题,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又要依托“生态+”等最大优势,瞄准有潜质、污染小、产业链长、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的企业,大力引进包括信息产业、创意产业等在内的新兴战略产业。必须把“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两篇文章统一好,一方面要让招商政策的引领更有效更精准,另一方面要遵循市场规律实现资源的科学化配置。要通过实现多规融合、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切实提高招商项目的落地率。必须把“专业部门专业做”和“相关部门合力做”两篇文章统一好,既要更好发挥招商专业团队、专业人员的主渠道作用,又要力促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真正做到目标明确、思想统一、统筹有效、机制顺畅、形成合力,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在“十三五”开局实现开门红。

  陈重出席汇报会。

推荐:

关键词:招商引资汇报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