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汇报> 文章内容

2016年全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2-28 19:25:4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6年全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落实主体责任 完善考核机制

  凝聚强大合力打好翻身仗

  刘捷主持 董晓健王庆胡高平李新华出席

  新余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廖晓宇)1月13日,市委刘捷主持召开2016年全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调动起全市上下的积极性,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督促考核机制,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为打好今年“翻身仗”凝聚强大力量。

  市委副、市长董晓健,市委副王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高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新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发改委关于2015年全市重点项目工作,2016年工作打算及意见情况汇报,听取市商务局关于2015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2016年工作打算及意见情况汇报。

  2016年,我市初步收集筛选第一批重点项目147个,总投资52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8.5亿元,为2016年重点项目“两个翻番”打下基础。在型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上,2016年,我市确保实际利用国(境)外资金同比增长9%;实际利用国内市外资金同比增长12%。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刘捷指出,打好我市经济发展的“翻身仗”,招商引资是龙头,重点项目是关键。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调动起全市上下的积极性,把力量拧成一股绳,为打好今年“翻身仗”凝聚强大力量。要落实主体责任,由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层层传导压力,带动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完善督促考核机制,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对责任单位、帮扶单位提出要求,加大对县区和责任部门督促考核力度,及时在网站公布重点项目进度,对没有完成进度的责任单位实行亮牌制度;要完善部门之间的重大问题协调解决机制,进一步提升项目责任单位的服务意识和破解难题的能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支撑保障;要加大对重点项目的引进力度,尤其是加快“文化、农业、旅游”相关项目的引进,确保项目质量,让一批发展前景好、成长快的企业落户新余;要细化对重点项目双向考核和招商引资励办法,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认定制度,规范和完善好招商引资的励政策,充分利用考核的导向作用,优罚劣,把励落实到真正干事创业的干部上。同时,各县区要积极跟进,抓紧对接,出台本地区的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考核方案。

  高新区党工委邹永清,市秘书长喻国杰出席会议。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