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调研报告> 文章内容

大禹川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可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7 20:08:4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洛南县大禹川文化产业园区位于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巡检镇巡检街社区最北部,四面环山,中间有河,悬崖峭壁松古树郁郁葱葱,河面波光粼粼,涟漪荡漾,项目以大禹治水创新为主题,依托“潼关古道”商旅文化,建设休闲娱乐文化聚集区、工艺美术品集聚区、商洛戏曲动漫产业集聚区、大禹文化展示区、潼关古道商旅文化体验区、农家乐服务区,着力打造彰显华夏文明历史文化,建设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该项目被列为洛南县的“十三五”规划建设项目之一。目前项目进度为:大禹川水上乐园已经建成,项目用房3座,堤防工程2962米,停车场一处,4320平方米,景观亭2座,旅游接待服务设施1处。洛南县发改局、住建局、环保局、文广局、林业局等均已发文批复,该项目符合所在地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省市县均列入重大建设项目规划。

  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洛南县巡检镇北部,建设工期预计为(20212025年)。建设内容:建设大禹庙、大禹广场、大禹演艺中心、真人CS枪战游戏、秦岭水上乐园、攀岩运动场、山地马拉松赛区、高海拔流域生态渔业养殖区、垂钓园等,创建秦岭水镇、中国秦岭农业互联网小镇,打造宜业、宜居、宜游、宜乐的现代化美丽乡村,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总体部署,坚守护“绿”守“碳”根本,不断“生态红利”,让生态的“高颜值”和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同步实现。

  项目总投资由土地费用、建设投资、前期工程费、开办费、间接开发费、市场推广费、不可预见费和流动资金等构成,估算总计560000万元。

  通过统筹发展,建设一批旅游服务功能完善、主客共享性、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有利于就地解决离地农民的就业与安置问题,提高土地资源的集约化利用效率。通过开创新型的特色产业经济发展模式,将地方特色的农业经济、粮食经济为精品农业、定单农业等模式,实现农村经济的转型与繁荣,有助于推动洛南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同时,这也有利于共拓区域、企业、乡镇、居民互惠共赢的新局面,在洛南的区域经济、城乡建设、社会与协调发展中,发挥领跑和先导带动作用。大禹川文化产业园区可以有效地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依托乡土资源优势,成为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创新型原生态式旅游项目。

  据世界旅游组织数据显示,旅游业每增加1个直接就业人员,社会就可以增加5至7个就业机会。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将会极大地解决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不仅从一定程度上环节了就业压力,而且也为当地解了燃眉之急,更是促进了社会的安定和谐。

  大禹川文化产业园区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素有“天然氧吧”之称。借助华山品牌优势、大禹川文化产业园区浓郁的文化渊源及华严寺佛教文化底蕴,大力开发,将大禹川文化产业园区培育为洛南县的龙头景区,实施精品带动战略,促进全县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大禹川文化产业园区的开发建设,有利于生态的。以大华山旅游资源为依托,在的前提下进行开发建设,以旅游养旅游,通过发展旅游促进生态的,将会带动全县可持续发展之。

  在传统旅游向现代旅游过渡阶段中,具有三个鲜明的特征。即“文化古迹游”、“生态旅游”、“度假休闲游”三张品牌同时存在,都占有一定的市场。并且日趋融合,正处于从定位转换到品牌延伸的过渡期。洛南大禹川文化产业园区的市场定位,必须能够包容生态养生、休闲、文化避暑以及乡村旅游等特色,全力打造秦岭南麓百里生态文化旅游长廊,主动迎接“十四五”开工建设榆(林)商(洛)高速公带来的发展机遇。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注重旅游资源的和适度开发利用,在充分认识洛南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价值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景点观赏的组织和游览线的引导,改善必要的道交通设施,适度建设布局合理的旅游服务设施,以科学的规划设计和高标准的旅游服务,建设以生态养生旅游为主要内容,适应大禹川文化产业园区发展需要,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符合秦岭自然要求的风景旅游景区。

  大禹川文化产业园区位于旅游产业处于初始发展阶段的洛南县内,与华阴、潼关县等地区相邻,南凭蟒岭与商州市、丹凤县毗连,东与河南省卢氏县接壤,西同华县、蓝田县、商州区交界。东部有百里长的省界线,延伸于秦豫边陲。四川挖出50米大蟒蛇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