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述职报告> 文章内容

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1-4-15 7:57:2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胎梦大全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实走细,夯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近日,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以现场述职方式听取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分行全体和员工代表参加了现场述职会议。

  据了解,年初,该分行党委审议通过《安徽省分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对考核内容、方式提出明确要求,防止各种形式的“走过场”。会前开展专项检查,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记录本、发展相关材料及党建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进行梳理,并严格督导各党支部撰写述职报告,切实对照分析上年度整改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主题教育问题、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行内巡视等反映的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查漏补缺、抓紧解决。

  在现场述职过程中,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履行支部党建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汇报了支部经验做法,并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思和具体措施。

  分行代表结合述职情况“一对一”现场提问,分行领导班子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问题,就发展、银企“亲”“清”关系、加强思想沟通、创新支部工作等“动真格”点问题,“面对面”提要求,进一步鼓励和要求支部书记增强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的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武建军指出,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落实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杜绝“两张皮”,用发展业绩检验党建工作的,推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明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在学史、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实际动能,以昂扬的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分行各项业务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芳)

  安徽前两月地表水质量排名公布安徽省生态厅日前公布1月至2月全省16个地级市地表水质量排名。黄山、池州、铜陵排名前三位。六安、蚌埠、淮北地表水质量同比改善幅度居全省前三。 排名采用水质指数大小来确定,指数越小表明地表水质量越好。参与水质指数计算的有pH、…【详细】

  沙尘天气影响安徽部分城市空气质量记者3月28日从安徽省生态厅获悉,受新一轮沙尘天气影响,预计28日夜间至29日,安徽省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出现重度、严重污染。30日开始,受持续偏东风及降水影响,沙尘对安徽省影响将逐渐结束。 受蒙古气旋及后部冷…【详细】

  总投资1213.6亿元 安徽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月28日上午,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暨2021年全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阜阳市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举行。省长宪讲话并宣布开工。省领导邓向阳、波、杨光荣、牛立文出席。 宪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详细】

  安徽省批准,宿州市调整部分乡镇行政区划据宿州市民政局网消息:日前,经安徽省批准,省民政厅批复,同意宿州市调整部分乡镇行政区划。 1.同意撤销宿州市埇桥区顺河乡,设立埇桥区顺河镇,以原顺河乡行政区域为顺河镇的行政区域,顺河镇人民驻顺河村(原顺河乡人民驻地)…【详细】

  安徽省科学技术馆研发部原部长刘曦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徽省科学技术馆研发部原部长刘曦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