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述职报告> 文章内容

三亚中心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4-29 5:32:2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陈仲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线日下午,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在科教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总结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盘点落实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卫健委党委专职杨春玲到会指导,三亚中心医院、院长陈仲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及代表共140余人参会。

  会上,机关第三党支部、机关第八党支部、内科第支部、内科第五党支部、内科第七党支部、医技第四党支部、门诊党支部、急诊党支部等八位党支部书记代表依次作了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其余22个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陈仲书记对30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和集中点评,肯定成绩、提出问题,并明确整改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对29名在职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评议。

  杨春玲表示,此次述职会议,三亚中心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质量颇高。医院党委真正把这项工作作为推动基层党建的主要抓手和重要牵引,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客观真实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查摆问题敢于亮短揭丑,针对存在的问题从自身找原因,并对解决问题提出清晰的思、具体的目标、可行的、可操作的实招。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抓党建、议党建、强党建的推进会,也是一次推进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的动员会。

  杨春玲强调,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要不断开拓新思、研究新举措、开创新局面。二要突出首位首要。院党委要着眼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建设质量,突出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扎实落实各党支部建设质量努力提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扩大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三要夯实基层基础。以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制度等,逐步探索,深入实践,不断创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方法,着力破解工作难题、打造新亮点、培育新品牌。

  陈仲同志作总结讲线年,各支部在院党委“党建引领、助力发展”的指导下,不仅支部建设抓得有声有色,业务工作也克服疫情和防控常态化下带来的不利影响,成绩斐然。

  陈仲要求,一是在“实”字上下功夫。支部书记要把支部党建工作放到更加突出,切实履行抓支部党建“第一人”责任。二是在“学”字上下功夫。各支部要端正态度、问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不断推动各项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三是在“严”字上下功夫。“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评议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在频率达标的基础上,程序要更加规范。四是在“活”字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通过党建创新引领,认真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就党支部下一步工作,陈仲强调,一是要讲,学好党史,进一步坚想,树立先锋意识;二是要强基础,各支部着力巩固和拓展“五型党组织”创建和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建设,激发工作热情;三是要转作风,要结合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打造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业绩的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奋勇争先、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随后召开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动员会上,党委安枫同志主持并传达了市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委委员、副院长田作春同志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院长陈仲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陈仲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任务,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站位,严格落实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为民办实事,在细微之处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春风化雨中凝聚力量。

  陈仲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党史中不仅能够提高判断力、力、执行力,更能够以史为鉴不断自省和革新;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聚焦“”,就是要明白一个道理。聚焦“增信”,就是要增强和。聚焦“崇德”,就是要加强党性。聚焦“力行”,就是要学以致用。三要准确把握要义,高质量开展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分类施策,在重要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学习。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陈仲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国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女人痣面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