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述职报告> 文章内容

软件测试工程师薪资水平报道分析

※发布时间:2021-4-15 7:57:3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大型软件开发企业中,软件测试工程师基本处于“双高”地位,即地位高、待遇高,月薪可高达七八千元。中小规模软件企业薪水在3000-5000元的居多。高级测试工程师年薪可高达10万元之多。

  前程无忧2006年的薪酬报告显示,软件测试工程师在IT行业中越来越受到重视,其薪资也节节高升。测试工程师的起薪从2000至5000元/月不等,若有四年工作经验的线元/月左右,具体视不同地域、不同性质企业、测试工程师的不同能力而定。

  延安特大凶杀案

  中华英才职业顾问介绍,以3.5年左右从业工作经验的软件测试工程师的各地薪资情况来看:地区该职位的平均年薪逾5.8万元;其中外商独资企业的年薪为全国之最,将近8.5万元,而其余各类型企业的年薪都在5万至6万元。上海地区软件测试工程师的平均年薪为6.3万元,欧美独资和欧美合资的薪资不相上下,分别为7.9万和7.7万元。国有企业略高于平均线万元,其余各类企业则都表现平平。广州地区该职位的平均年薪约为4.5万元;其中外商独资欧美企业的年薪最高,达到了7万元;合资/合作欧美企业也能拿到6.2万元的平均年薪,合资/合作非欧美企业就较逊色,年薪不到4万元。

  从以上的报道分析得到:软件测试工程师,目前IT行业极端短缺的珍贵人才,未来几年IT行业最炙手可热的高薪职位。中国软件业每年新增约20万测试岗位就业机会,而企业、学校培养出的测试人才却不足需求量的1/10,这种测试人才需求与供给间的差距仍在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