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2017年新党章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中国章程》范文

※发布时间:2018-4-18 21:00: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通过认真学习了《中国党章》,我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永葆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了新的修改,修改后的新党章,对于我们每一名来说,就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学习,总结以下几点体会。

  十九大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历史必然性和马克思主义政党主动性、创造性的完美结合。十九大党章的修改,既是客观规律的要求,也是党的主动性创造性的表现。经过多年来尤其是以来的探索,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但规律不会自发地发挥积极作用,需要先进政党科学地认识规律,自觉地按照规律去世界,规律才能变为现实。

  十九大党章的修改既继承传统又勇于突破创新。党章的修改是“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党的根本性质、根本旨、最终目标、组织原则等马克思主义政党赖以安身立命的基本原则,在十九大党章中得到充分体现;同时又与时俱进,根据实践需要进行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许多新观点、新举措,把继承传统与突破创新相结合,把党的先进性与完成新时代的新任务结合起来,使我们这个大党进一步焕发生机活力。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