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荣获2014-2017年度全国邮政系统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8-6-27 2:00: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央广网抚州5月22日消息(付炜博)“近年来,我们坚守零售银行的主战略,始终脚踏实地、科学务实,实干兴行,谱写了抚州邮储银行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日前,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荣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014—2017年度先进集体,成为全省唯一一家二级分行获此殊荣。该行党委、行长感慨,“此次获评全国邮政系统先进单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不仅是对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多年发展的肯定,更是对抚州市分行成立十周年最好的献礼。”

  2018年,是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多年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始终以者的姿态和开拓者的勇气,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建设,不断在探索中总结经验、在发展中积淀实力、在实践中凝炼特色、在创新中加快转型,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金融创新之,在抚州金融业发展版图上,刻上了属于自己的印记。

  近年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以重实干、重团结、重担当、重执行的,推动全行各项业务连年上台阶,经营管理跑出了加速度,走出了一条跨越发展的子。

  综合实力跨越式发展。2014-2017年,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收入总量翻番、利润增长两倍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经营管理绩效考核优胜单位,并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连续四年获评先进单位的地市分行。连续两年获评“金融机构支持抚州经济建设”先进单位;2014年至今,连续四年资产质量保持全省邮行和当地银行业优秀水平;全国邮储银行模范职工之家等一大批先进荣誉彰显了综合实力的跨步提升。

  业务规模跨越式发展。四年间,该行信贷以年均40%多的增长速度快速发展,规模从25亿元增长到105亿元,规模翻了两翻多。各项存款从150亿元增长到230亿元,增长53%。在刚刚过去的2017-2018年跨年度储蓄业务竞赛中,该行提前45天在全省首个完成跨年度储蓄净增计划,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连续两年率先完成跨年度储蓄净增计划的地市分行,实现了发展量质并举,预算完成进度、发展速度等指标均保持着稳健发展和全省领先的良好态势。

  内控管理跨越式发展。近年来,该行以审慎经营为原则,风险防控底线,加强合规文化建设,风险内控在业务发展的同时取得了突出成效。2014年以来,连续保持了“三无”良好局面并保持全行内控管理处于全省邮行和全市同业优秀水平。截至2017年末,该行全部不良贷款金额为1100万元,不良率仅为0.11%,“两额”“两率”全省最优。信用卡年化损失率、累计损失率也均为全省最优。连续三年获全省邮储银行“合规大行动”优秀组织一等、全省邮储银行“合规回头看”优秀组织二等和全省邮储银行案件防控先进单位。

  “业务发展越好,说明员工付出了越多,就越需要我们的关心”,这是抚州市分行党委委员们的共识。为此,在金融服务业务飞速发展的同时,该行以党建发挥引领效应、注重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塑造自身品牌形象,不断使“红色引擎”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

  抓“强基固本”夯实党建根基。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思,依托“三会一课”、线上线下平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和机关作风效能监察,扎实开展“活动日”“承诺践诺”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等系列活动,并开展反腐倡廉专题、典型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参观等活动,引导干部提升理论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打通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让党建深入骨子,深入根子。

  办“员工实事”凝聚团队合力。“谢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这么关心。”接过生日贺卡的一名员工激动地说,“生日当天收到值得关怀,真是太让我激动了,我一定努力工作回报单位的关心!”这是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贯彻落实“十件实事”,关爱员工措施中的点点滴滴。近年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将创建“职工之家”“职工小家”作为工会工作开展的立足点,持续加大员工食堂、母婴室、健身房等硬件设施升级,通过定期组织开展慰问各类困难职工和劳模、“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员工互助帮扶、员工生日慰问、员工体检等活动等活动,并创新建立员工家访制度,帮助员工排忧解难,确保及时向员工传递组织的关爱与温暖,努力当好职工“娘家人”。

  创“协会组织”打造邮储品牌。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以党委谋划指挥、工会搭建平台、团委组织运作的模式,先后成立了“书法协会”“青年诗词协会”“文明志愿协会”等协会组织,开办了茶道、瑜伽、羽毛球、乒乓球等多种培训班并组织各种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业务竞赛,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与聪明才智,展现全行员工昂扬的姿态和奋发的;通过开展新入职大学生、青年大学生座谈会、比赛,拓宽职工发声渠道,职工的知情权与参与权;通过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等“清风邮储”系列主题活动,使员工分、明底线、知,不断增强全行从业人员纪律规矩意识和倡廉反腐意识;通过开展“岗位之星”“爱岗敬业标兵”“优秀女员工”“优秀”等评选,营岗敬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始终担负着普惠金融的,编织“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金融体系,构建“延伸城乡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金融机构。不仅让城市社区的居民享受到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也让农民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金融服务。

  支农支小,解决“最后一公里”。走农村、进农户、下田间,问需于民,服务于民……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始终着“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依托强大的网络优势,努力填补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空白。针对农村金融薄弱实情及交通现状,积极组织员工主动走访乡镇卫生、医疗、水电、校园等部门或机构,开展学费、水电费、社保、拆迁补偿款等代收代付业务,实现服务全天候,让农村居民存取款不出乡。此外,推进信贷侧,贷款送上门、理财送下乡,召开推介会、走村入户召开座谈会等广泛宣传推广小额信贷业务、惠农贷款业务,解决农村经营群体“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需求。此外,通过开展“五走”活动、“百行服务实体经济”活动、“百园千企”等送贷上门下乡入园等活动,解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努力以“小业务”做出服务与发展的“大文章”。

  金融扶贫,服务民生善作为。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始终将金融扶贫工作作为常态化重要工作,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积极贡献着“邮行力量”。一方面,以构建农村信用体系为依托,积极主动加强与市县扶贫办、再就业局等部门沟通交流,构建合作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并从金融输血到金融造血,从单一产品到系列产品,从“金融+产业”到“金融+项目”,努力让扶贫贷款又好又快落地。另一方面,成立扶贫小分队,挂点帮扶贫困村,行领导亲自带队,组织扶贫帮扶干部到结对帮扶贫困村逐户走访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主动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为贫困户出谋划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辖内宜黄县支行“合作社+贫困户”精准扶贫贷款模式吸引了、、、金融时报等20余家中央主流现场采访报道。

  履职担当,普惠金融在行动。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主动策应地方战略,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金融知识下乡”“反假币宣传”“反洗钱宣传”等系列活动,着力提升的金融素养和金融知识。同时,两次举办抚州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成功协办了冠名为邮储银行杯的抚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与市旅发委发行了全市银行业首张“旅游卡”,与市总工会发行了全省邮储银行首张“职工服务卡”,在全面服务百姓的同时助力抚州市旅游发展。

  社会公益,责无旁贷做表率。“慈善一日捐”“捐资助学”“看望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慰问”……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这几年走过的,不仅是一条砥砺前行的发展,也是一条履行社会责任的爱心。作为第九届市级文明单位,该行“普惠百姓”和“公益慈善”,积极探索企业发展同公益事业之间的结合点,积极开展“邮爱公益”活动,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积极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在广大客户和社会中树立了文明、优质、高效的良好企业形象。近年来,多次荣获市文明单位称号,特别是2017年,抚州市分行及辖内临川、东乡、崇仁、乐安、广昌、黎川、南城、金溪及资溪九个县(区)支行一并被评为全市文明单位。

  “奋斗拼搏的员工状态、良好和谐的企业文化正以春雨润物细无声的柔和细腻,灌溉着企业的根基,让抚州邮储银行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幸福邮行越走越宽广......”该行行长表示,“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和邮储银行第二个‘金色十年’的开端上,抚州市分行将乘着十九大的强劲东风,致力于创新、转型升级,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抚州邮行新篇章,为江西邮储银行基业长青、富民凝聚‘抚州智慧’,贡献‘抚州力量’”。

  近年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地方定点帮扶号召,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化扶贫开发和惠民行动工作,注重办实事、讲实效,紧紧围绕帮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从挂点帮扶村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充分发挥邮储银行行业优势,做到了思想上帮扶、行动上帮扶、感情上帮扶,从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到结对帮扶,从加强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到产业扶贫都倾注真情、竭尽全力地为帮扶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推进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建设工作积极贡献了“邮行力量”。

  近年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坚守零售银行的主战略,始终脚踏实地、科学务实,实干兴行,谱写了抚州邮储银行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今年五一前后,该市分行荣获“2014-2017年度全国邮政系统先进集体”,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地市分行;同时,辖内东乡区支行营业部被评为全省“工人先锋号”、南城县支行荣获全市“五一劳动状”、金溪县支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被评为全市“工人先锋号”。另外,该市分行及其辖内分支行还荣获文明单位、工业贷款等一大批荣誉表彰。

  为深入贯彻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提高社会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组织辖内各单位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经济犯罪”为主题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我们坚守零售银行的主战略,始终脚踏实地、科学务实,实干兴行,谱写了抚州邮储银行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日前,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荣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014—2017年度先进集体,成为全省唯一一家二级分行获此殊荣。该行党委、行长感慨,“此次获评全国邮政系统先进单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不仅是对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多年发展的肯定,更是对抚州市分行成立十周年最好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