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教育行业20192020Q1总结:大浪淘沙分化渐显维持“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20-5-13 10:07: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A股教育板块多为并购转型或借壳的公司,可以观察到整体教育业务贡献收入和利润在不断提升。2019年教育业务贡献收入314亿元、同增28%,对总收入的贡献比重由2018年的64.3%提升至70.8%;教育业务贡献利润33亿元、同增24%。?未完成业绩承诺、商誉减值现象明显增加。2019年,A股教育公司的并购标的进入业绩承诺尾声或已结束业绩承诺,4家公司的7个标的未完成业绩承诺,6家公司出现商誉减值现象,较2016~17年明显增加。经过时间的检验,部分并购标的失控、因政策或业绩原因剥离,部分上市公司也暂停了在教育行业的探索,可见并购热潮中更应慎重,外延更应看重整合而非体量。

  教育行业2020Q1:部分公司业绩韧性较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Q1教育行业大部分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甚至由盈转亏。从归母净利润角度,有三家公司依然维持正向增长,为科斯伍德、佳发教育、中公教育,体现出较强的业绩韧性。科斯伍德旗下龙门教育在疫情期间及时将线下课程转到线上,线,因此受影响较小,估计收入同减约15%,而净利润同增约5%。佳发教育的标考业务,预算在去年已经做好,智慧教育业务也是去年的订单,因此收入稳定增长,净利润仍大幅增长。中公教育2~3月线下停课,受部分招录活动及资格考试推迟的影响,部分培训业务收款尚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收入略有下滑,所得税减免带来归母净利润同比略有增长。

  投资:年报、一季报收尾,后疫情期间,多个省份学校开始陆续复课,需重点关注各公司旗下网点/学校复课进程。我们认为,当前投资可围绕以下主线业绩体现出较强韧性的公司,如中公教育、佳发谢霆锋背后的故事教育、科斯伍德;(2)以及长期看受益于疫情的细分领域,如在线教育和教育信息化,如新东方在线)受疫情影响停课,股价短期受到,但复课进度按部就班,影响已逐渐消退,业绩将逐步的细分领域龙头,如中国东方教育。

  风险提示:复课进度不达预期,带来招生、收入确认不达预期;暑假、周末补课对培训时间的挤压;民办教育的政策风险。回收化学试剂http://hkjum138202.51sole.com,

  

关键词:培训总结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