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两江新区2020年青年干部主体班学党课谈心得

※发布时间:2020-8-10 2:21:3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两江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8月3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内陆门户, 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践行初心”为主题,为两江新区干部讲授了“党课开讲啦”第一课。

  两江新区2020年青年干部主体班40余名认真聆听学习党课后,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新区党校积极组织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第一小组的们表示,将紧抓两江新区十周年二次创业、打造内陆门户、做靓智慧城市名片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历史机遇,实实在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新区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两江投资集团财务部副部长胡思舟感叹到,听了党课后,对新区前十年的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全局观。将在学习和工作中,纪律红线,打牢思想防线,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以实干实绩谱写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专题党课上,们了解到新区的工作数据和工作亮点,倍感自豪、深受鼓舞。从一系列的数据增长上,大家感受到了两江、两江担当、两江。

  第二学习小组的深刻认识到,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继母十七岁要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带着初心、问题、思考到课堂中来,带着思、措施、回岗位中去,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示范作用,心投入到推动新区建设发展中。

  两江产业集团党群人事部副主任胡永强认为,党课报告催人奋进,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有站位、有思想、有重点。作为青年干部,要提高站位,做“坚定”的好干部,要找准定位,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要争先创优,做“勇于担当”的好干部,要修身律己,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如何为新区开发贡献应有之为?第三学习小组的认为,打造内陆门户、建设重庆智慧之城的新定位新名片,为新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作为两年干部,将进一步对标新区新定位,主动谋划,挂图作战,当好“两江工程”的螺丝钉,在抓细抓小每一项工作中提升,在落地落实每一项任务里本领。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主任科员孙乐表示,“二次创业”擂鼓阵阵,社保工作紧系民生,连着,将认真把握本次青干培训班学习机会,加强理论武装,用好“源头活水”指导实践,对标新区新定位,在抓好上级部署落实的同时,勇创新、求突破,为新区社会保障事业“发扬智慧”“走在前列”相关建设及宣传展示建言献策、笃行增效。

  “两江发展速度”也让第四学习小组颇为感慨。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党群纪检办副主任表示,听了这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后,他很大、收获很多,既认识到两江新区在新发展格局中面临的机遇,也感受到青年干部在二次创业、服务新区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

  对党课中强调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第四学习小组的们一致表示,将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砥砺,加强执行力,敢于承担责任,勇于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为两江新区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