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新湖推出“党课我主讲”学习栏目

※发布时间:2020-9-24 9:20:5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少桂)为推动学习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新湖街道从9月22日起,重磅推出“党课我主讲”线上微党课学习栏目,邀请身边基层作为主讲人,采取视频录播、线上推送、扫码学习的形式,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推动基层理论学习系列化、常态化、持续化、长效化。

  “近年来,特别是新湖街道成立以来,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抓住新湖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一张蓝图干到底,跑出幸福加速度。”这是新湖街道党工委褚宏在该街道2020年基层干部微党课视频活动——“党课我主讲”第一课上的。作为第一期的领学人,褚宏主讲的内容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区曾被称为“深圳的西伯利亚”,新湖的几个社区在北部,发展更加落后。近年来,作为科学城的主战场,新湖街道干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感,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项目2016年启动,从土地整备到校园建设,短短4年内就达到入学条件,今年9月迎来首批4000名学子;科学城启动区落户新湖,22天完成全部计划签约任务,再创“深圳土地整备奇迹”;中心区、石介头市政道土地整备在不到一个月内完成4个100%签约目标;地铁6号线日全线多天完成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观项目工作,打造鹿珠广场、新湖广场、光照未来公园等精品项目。

  新湖蝶变离不开一支能打硬仗的干事创业队伍,其中一大批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激发教育主体意识,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新湖街道创新党课教育形式,拓展教育的载体和途径,打造“党课我主讲”——新湖街道2020年基层干部微党课视频活动。

  据了解,微党课视频活动突破传统党课由领导、专家主讲的模式,变基层为党课主讲人,以“一个课件、一个主题、一名主讲人”视频拍摄的形式开展活动。第一期活动主讲人数初定为10人,使“党课我来讲”活动系列化、常态化、持续化。讲课的形式按照、解读、分享三大结构,选段原文内容、多角度解读选段内容、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体会,确保学习有深度、温度。

  据介绍,第一期“党课我主讲”微党课学习视频推出后,将按照每周1-2期节奏进行推送,把“党课我主讲”打造成为新湖思想教育新平台、特色党建文化品牌,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行政区成立两周年献礼,为高水平高标准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司马南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