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刘子厚: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健康·生活--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11-17 20:10:04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2017年10月18至24日,为期7天的中国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胜利召开。期间,我通过电视全程观看会议盛况,聆听习总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会议胜利闭幕后,紧接着又参加了集团公司组织的“贯彻党的十九大专题培训班”,通过进一步的学习,使我对十九大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让我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上来,更好地用十九大指导我的工作实践,更好地推进公司的转型、发展。

  下面我从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会议主题,实质和内涵及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三个方面谈一下我个人的学习心得。

  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其中十九大报告标定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深远影响,以其巨大的理论贡献和时代意义载入史册。

  主题是大会的方向、报告的灵魂。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

  简洁凝练、思想深刻,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以什么样的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是激励中国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指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既不走封闭的老,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而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到2020年必须完成的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就是表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要乘势而上,以永不懈怠的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章程(修正案)》,将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这次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也是党的十九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标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必须深刻领会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用这一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理解体会如下:

  第一,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这个新时代,内容是很丰富的。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这个新的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二是我们提出了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的目标是要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时候,要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三是共同富裕,我们搞、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重要的就是让全体老百姓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富裕,这是我们最终的价值指向;四是民族复兴,中国人扛起了中华民族复兴的责任。五是世界舞台,我们前所未有的进入了世界舞台的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最重要的是回答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要走什么样的道,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a型血人的性格特点要做出什么样的贡献。一定意义上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体现新时代、洞察新时代、立足新时代、谋划新时代。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感,主动适应新时代、积极引领新时代、加快建设新时代。

  第二、深刻理解把握 “新思想”。新时代着新思想。党的十九大决定把“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成为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长期的指导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党的十九大的最大理论。我们讲的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报告中用“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指出了基本内涵,阐释了实质,这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明确回答了发展为了谁,发展由谁共享等重大问题,是全党各族人民的根本遵循。

  第三、深刻理解把握“新矛盾”。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表述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类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要与前面所讲的新时代、新思想联系起来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是我们今后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依据。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党的基本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度重视改善民生,不断实现好、好、发展民根本利益,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问题,

  第四、深刻理解把握“新”。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的历史,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叶建成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担当,引领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之所以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的历史,是要增强全党的担当和忧患意识。这就要求我们人要敢于担当,要担负起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

  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昂扬的、良好的状态,迅速掀起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家喻户晓,深入,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上来,让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们日常工作中落地生根,不断推动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

  作为公司党委,我深知我对十九大的精髓理解还远远不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上还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努力:

  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用党的十九大思想武装头脑。要对十九大报告全面系统地学,原原本本的学,细细品味,吃透实质,掌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心入脑,要把学习十九大作为“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来学习。

  二要做好宣传发动,让党的十九大家喻户晓,深入。要多深入基层,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心贴心与群众进行交流,并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加大对十九大的解读,在全公司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热潮。

  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撸起袖子加油干,统筹推进分管的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基于当前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种内外部形势异常严峻的实情,我们更要用党的十九大统揽全局,指导工作。一手抓大会学习宣传,一手抓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现在又到了岁末年初,新的一年工作已经展开,要以十九大武装头脑,认真调研,真抓实干,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内的工作思。同时抓好对理想、及组织纪律教育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支部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

  

关键词:学习心得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