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计划> 文章内容

装修5忌80%的人中招!

※发布时间:2018-4-17 0:19:5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很多人都是奋斗一生来供一套房,而装修决定着家人入住后的舒适程度,装修要避开的禁忌更是不能马虎。

  在找装修公司之前,需要先了解装修的流程、行业名词,避免和装修公司讨论的时候被牵着鼻子走。施工规范、行业标准也要记住,在验收工作的时候防止。

  多看一些装修案例,了解各环节的报价,明白哪些钱是装修公司赚的,哪些钱是买材料的,哪些钱是给工人的,合理杀价,保证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首先要利用互联网资源,寻找口碑较好的公司,留意客户评价,如果有条件,可以要求去看看正在施工的场地,检查工人的施工规范和职业素养等。

  装修切忌目光短浅,不留余地。如果是新婚夫妇,装修时务必考虑有了孩子应该如何,房间的利用率不可过高,为以后的突发奇想留下可以实现的空间。

  在敲定装修公司后,就要开始进行室内设计了。现在网上最常见装修风格有现代简约风、中式古典风、地中海风等。但室内设计不能一味追求网红风格,还要考虑舒适感与和谐性,以及实施难度。

  网上曾经有一个将家打造成游乐场的例子,打通了所有房间,家人只住帐篷,看起来非常惊艳。但在实际装修时,承重墙是绝对不能随心的,必须要先咨询专业人士,问清楚可以改动的地方才能动手。

  千万不要等到装完了再去买家电和家具,因为管道的铺放和家电相关,而且有一些家电最好在装修过程中就装好,避免二次返工。比如卫生间的电热水器,就需要在天花板完工之前装上。而小户型空间有限,精巧的家电更和谐,但如果既想要大容量热水器,又想要保证精巧美观,可以选择海尔的Smart瞬热洗型防电墙热水器,体积小但增容8倍,满足全家4-5人的洗浴需求。

  施工的过程也需要全程参与,在实际操作中更新和改进计划,与装修公司沟通好自己想要实现的细节,这样装的房子才是独一无二的。

  装修时经常会遇到一种情况,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带你去买材料前,提前向你透露某一种材料质量超出平均水平,会帮拿到最低的价格。到了买材料的地方,导购也重点介绍那款材料,让你感觉装修公司和导购人员说得都很对。其实这种促销方式已经是两方的默契。当然材料也许确实是业内领先,但性价比未必是最高,需要你提前研究,心里有一杆称。

  还有一种情况,是你做好了功课,选完了材料,到施工前一天却告诉你没货了,而向你介绍另一款材料作为替代,让想你迫于时间压力只能购买次品。

  大部分装修公司还是尽职尽责的,但如果真遇上了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着急,保持一个原则:就是自己原本的想法,使用替代品。

  装修是件麻烦事,即使耗费巨大的心力,也会产生缺漏。如果实在是工作繁忙无法抽身,那就与家人轮换监工,以保证装修事宜的妥善推进。一般装修都在3-6个月,但相比几十年或是一辈子的居住时间来说,辛苦只是暂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