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计划> 文章内容

年度工作总结不会写咋办?送你一套模版材料能用十年八年

※发布时间:2018-4-22 1:07:2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又到年头年尾对一年进行总结分析的时候了,很多人觉得写年度工作总结很吃力,不知道咋写好,今天小编就送大家一套年度工作总结的思性模版,大家记住里面的标准,填上自己的内容就行了,用个十年八年没有任何问题。

  第一层意思:对年度目标的总体概括,比如,目标是80实际完成83,重点任务有八项完成九项等等,也就是在一开始就把自己的成绩让大家眼前一亮,如果你的业绩不是太好怎么办呢?那就用你最好的几点在开头展现出来,比如今年做了五件比较重要的事情,开展了四项改善等等,这样的开头也会让大家眼前一亮哦。

  第二层意思:对宏观层面的情况进行150到200字的介绍,比如公司面临的,自己面临的等等,让大家知道你完成这些工作是不容易的。

  第三层意思:表明自己的态度,比如自己是在某某的领导下,在谁谁谁的帮助下,在谁谁谁的关怀下等等,说明自己的态度是围绕高层的,与公司的战略与思想一致的。

  第一项:自己取得的成绩展示:一定要为具体的数字,最好用图表的方式进行各种比较,比如与去年,前年,或者同期的一个增长或者下降趋势等等。

  第二项:自己存在的问题,这个一定要写的哦,不管你多么的优秀,都一定要找点问题,当然不可以是太严重的哦,点到就行了。

  第三项:自己取得的进步,这一项要写得与自己的工作结果,越具体越实际越好,只要总结,一定能找出来进步点的,如果实在找不到,就写那些数字好看的事,然后把这些数字背后的原因当成自己的进步,这样就完美了。

  第四项:自己下一步的打算,这个一定要围绕着公司的战略目标展开来写,比如明年围绕公司提升业务技能的目标,计划开展如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等等。

  第五项:遗憾与展望,这一部分一定写得温暖一些,比如非常遗憾没有能完成更高的目标,展望一下明年,一定会在这三点上突破等等。

  第六项:分析与总结,在这一部分重点分析自己取得成绩的因素,自己对公司的贡献等等,一定要把自己的价值体现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