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计划> 文章内容

公司人说:我为什么转岗做销售?

※发布时间:2018-8-22 21:42:0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央广网财经4月26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于桉绮)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公司里的岗位分前台业务部门和后台支持部门,幕后英雄做久了,是不是该往台前走走呢?

  上海的盛先生曾经是电脑城的技术员,而现在已经是某公司的合伙人,年流水上千万。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他说,多亏当年提出转岗做销售,否则可能一辈子都会在电脑城。

  盛先生:因为当时也刚毕业,也确实没有什么钱,最简单的工作,最容易的也就是去电脑城,就是传统的咱们不是有中关村吗,上海是太平洋,在太平洋那样做装机,帮别人装电脑,做维修,第二份工作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然后转行做销售,技术是后端的,然后销售是站在最前面,跟客户去接触。

  之前他在上海的一家电脑城当技术员,就是装机,帮人维修一下,但是现在他已经是某家公司的合伙人了,这家公司年收入流水是上千万,那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盛先生也说了多亏当年在这个电脑城工作的时候跟老板提出我不想在后台做技术了,我要转岗做销售,否则我可能现在一辈子都会在电脑城里面弄电脑。

  盛先生:本身销售的待遇会比技术要好,另外一方面我觉得自己可能也应该也适合做销售吧,因为比较喜欢和人接触。第二个选择改变了我后面很多事情,做销售就不一样可以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各行各业都能接触到,知识面会更广,做公司、做企业我觉得是很有帮助的,2007、2008年我开始转型,那时候开始自己出来,创业,专门做(职业)用户了。

  @一蓝:我自信满满申请内部转岗,从行政来销售部门,领导也很信任我说给3个的时间尝试,但都两个月过去了,我还一单都没有签下。内心已经崩溃了,我真的适合吗?

  @范晓斗:我过去在公司后台做技术支持,每天跑机房很枯燥,于是提出离职,老板和我谈了谈,发现我挺有想法,于是把我转到销售部门。我们公司卖的是企业级软件,我虽然不会老销售那些拉关系的套,但我有技术背景还是蛮有优势的。这次转岗打开了我的职业径,我想再积攒一下销售经验,以后跳槽到IBM、甲骨文这样的大公司。

  @乔三十:老东家是某央企,我在采购部门,不过并不接触业务而是做计算工作,算报价、核订单之类。去年五月我果断辞职,因为那份工作迟早会被办公自动化取代。我进了一家小公司做销售,卖的是服务器和带宽,不仅收入比过去高,而且每天在外面跑,认识了很多朋友,发现了新的商机。走出来这一步,真的豁然开朗。

  @苏:我本来是地产公司的策划推广专员,部门轮换让我到前台做房产销售,说实话我很担心指标与收入挂钩,怕做的不好收入大减。

  小涵之前是在酒店业工作,做的就前台的接待员,其实也挺好的,在大酒店里面,然后每天有的时候讲讲英文,弄弄电脑,高大上,看起来但是她说实际上这个收入和职业发展都非常有局限,所以她也跳槽了。

  小涵:我叫乔涵,我是个内蒙女孩,大学是从包头上的,是学的酒店管理专业,2014年来到,在香格里拉酒店做前台接待,锻炼我的英语什么的,然后压力也蛮大的,工作的时候觉得挣的钱不多,因为每个月的工资,因为刚毕业,刚来一个月工资就3000多,总觉得毕业了,不应该再管家里面要钱了,就选择了做销售,这个就挣得多,多劳多得的,就是我同样是上8个小时的班,可能我在销售8个小时能得到比在酒店8个小时得到的东西还多,能学到一些为人处事,因为我比较喜欢跟人沟通。

  这个姑娘她本来是大学生,本科毕业,这么想做销售怎么办,只能找一个低门槛的行业进入,那从租房的中介干起。她找到了丁丁租房,做起了租房经纪人。看起来很简单做中介,以为是打电话然后会上网看看房源,实际上真没这么简单,操作起来前几个月真是把她难的够呛。

  小涵::我自己本身就是个痴,包括现在也挺痴的,就是刚过来的时候给人跑盘可能用一个星期吧,然后我要去跑盘的话就大概得要半个多月左右,跑盘就是熟悉我负责商圈的所有的楼盘,然后负责就是这个小区里面的哪号楼在哪里,几单员从那边开始,就是边走边画,然后等你跑完盘之后,你的商圈就在你的本上,无论哪条街,这条街是什么小区,下面是什么小区,物业费是多少钱,停车费是多少钱,然后大概几居室到几居室比较多,这样的房子能租多少钱,我这个人之前在酒店上班特别白,就几乎不见什么阳光,半个月下来之后,我自己都不认识我自己了,特别特别黑。

  小涵如今已经在这个行业站稳脚跟,现在她也是月薪过万,虽然干的不算是理想中的office lady,但长见识、增收入,比过去在酒店里工作好很多。小涵说,在这一行工作耳濡目染,看到好房子就先下手了,现在她也是的有房一族。

  老杨过去在石油系统工作,做的是勘探开发,后来机构合并,他选择了离开,来到一家民营企业做销售。他说,做销售压力比较大,整个人会更有动力和危机感,另外由于有各种各样让人头疼的事情,销售要想办法去解决、权衡,为人处世的能力提升很快。

  老杨:年初是给每个人的业绩指标是多少,然后每个月要申请下来,是每周开会的时候你要完不成这是很难受的,你的基本情况,目标客户的积累情况,签约情况,就是上周的工作计划完成情况,比如说我要签单也好,我要见的客户也好,数量够不够,开发的一线客户数量够不够,主要这种情况,指标是一个压力吗,指标和工资完全挂钩的,到最后可能还真不是强了,就是在于面子问题了,姓名缘分测试小游戏我为什么没有别人做得好,我为什么就差,就是这个压力了,巨烦的还有,你把单子签过来之后老板有的还是不满意的,它觉得你签的价格低,就是你拿下这个单子必须得做一些让步,一般情况下老板都是不太高兴的,因为要降他利润的时候这是,他就会说你会比较,人家为什么竞争对手签的价格高呢,你签的价格低呢,是你水平不行,能力不行,工作没做到位,其实这方面也很烦恼。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