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思想·智慧·文化——平湖市举行“主题式班主任校本研训”现场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6-28 13:37: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式班主任校本研训”工作,促进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全力打造一支品德、爱岗敬业、业务精湛、为人师表、人民满意的班主任队伍,2017年5月24日下午,以“思想·智慧·文化”为的平湖市班主任校本研训现场观摩活动暨东湖中学阳光班主任成长训练营活动在东湖中学东方校区隆重举行。平湖市教育局基教科何水明科长,平湖市教师学校宋金华副校长,良科长,平湖市教育局团委曹嘉伟,东湖中学沈兴旺校长、金菊华、蒋建强副校长、胡小林副校长以及各中小学德育副校长、班主任与东湖中学全体班主任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东湖中学,有一支可爱、可乐、可拼的年轻班主任团队。为了助推年轻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学校以“阳光班主任成长训练营”为载体定期举行主题式研训活动,为年轻班主任答疑解惑。本次活动以一个简短的视频道出了无数年轻班主任的,如何使家校沟通更加有效成为他们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最棘手的问题。徐天丽和张艳君老师现场讲述自己的经历,向大家提出了“怎么和管不住孩子‘游戏’的家长沟通”和“当年轻班主任遇上强势家长”这样两个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现场组织精锐团队限时8分钟出谋划策,在不同团队思想碰撞中我们感受到了不同方式方法的作用,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我们可以取其精华借鉴参考不同方式解决问题。在精锐团队之后,王引中老师、梁翠老师和浦蓉老师组成的智联团队做了精彩的点评和专业的引领,使得本环节的探讨有了立足点、更有追求和发展空间。陈丽娟老师、郑煜老师、黄群燕老师和项建红老师则通过视频的方式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家校沟通中的独特魅力。聚焦问题,合作探讨,碰撞出了一次又一次智慧的火花,引导着每一位班主任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实践,在教育中专业的能力和情感。

  教育故事启迪思想智慧,经典聆听丰盈蓬勃生命。活动现场张丽、倪立、朱海梅三位优秀班主任用加朗读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东湖中学班主任的阳光成长。

  张丽老师的“零存整取”式家庭沟通方式让在场所有人看到了她独具特色的管理,不仅收获了学生的信任,更与家长形成了最完美的合力,推动了优秀孩子的生命成长,张老师带来的经典朗读《汤普森夫人》让我们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浓浓的爱。倪立老师则通过“手写书信”的方式,用换真情,让家长和学生的心与老师的心合在一起,最大限度发挥出家校合力的作用。倪老师现场分享的家长的回信真诚朴实,但是字里行间透露出了家长对这位年轻班主任的信任与感激。朱海梅老师则是将自己25年的班主任工作所感所得与在场每一位老师分享,我们看到朱老师从家访入手,急孩子所急,用自己的一片真情拉近与孩子家长的距离。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朱老师对于教育的热枕鼓舞着我们更远的未来。在这些优秀的班主任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对学生的爱,唯有爱才能。

  学校将继续以“探寻真问题(真话题)、体验真、表达话、实践真行动、传递正能量”作为班主任研训的基本目标,以“阳光班主任成长训练营”为载体,引领打造一支阳光专业的班主任队伍,让班主任“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做有故事的教育人,做孩子成长的关怀者”。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