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一份好的会计年中汇报PPT下半年竟让我升职了!

※发布时间:2017-6-28 13:37: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初级管理会计师办公室】又到了年中年中汇报时节,看着别人家形形色色美美的工作汇报,而你只会用现成模板+复制粘贴,并且着逻辑混乱,配色辣眼等问题。本篇就让小编从策划、设计,到文字、逻辑,告诉会计们年中汇报PPT该怎么做!

  对待不同定位年中汇报的要求,文风,素材,框架区都非常大。从网上寻找模板千篇一律解决不了真正意义上的问题。

  在“1”中的问题已经明确后,我们需要的是理清楚PPT整体的逻辑并列出提纲。以怎样的数据内容,印证何等的结论。如果是针对直属领导或者部门提交年中汇报,那么主要可以使用的是总分总结构,开篇提纲挈领指出整份PPT主要介绍的内容,然后分角度、事件进行叙述,最后总结解决办法和下阶段的工作内容。

  如果,我们针对的是更高级的领导,你的叙述中需要承载非常多的数据、并以此引出你的工作和工作重点。那么可以使用结构。

  首先需要明确本次年中汇报PPT的主题,观点拆分部分就是上半年通过对各项财务数据的分析发现的几类问题,并且明确该问题造成的影响,最后将不同问题所需要控制和改变的指标数据分别进行罗列,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PPT的本质在于可视化而非堆砌文,尤其在你做年终汇报你面对的是领导的时候。一个PPT在展示的过程中最多不能超过20分钟,这也就是意味着,在20分钟内你的年中汇报PPT需要的是简明、直观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以及呈现最关键的数据(举一个好的栗子如图)。

  PPT也被称为幻灯片,所以很多人注重“幻”这个词,设计了非常多且没必要的动画效果,但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作为一份合格的年中汇报PPT以商务严谨为主,动画使用可以尽量减少,如若需要也是为了起到以下作用:

  (2)逻辑动画:展现先/后,主/次顺序,帮助受众理清思线)强调动画:对重点介绍的数据或者问题进行强调,引起受众重点关注。

  会计工作汇报PPT的基础构成内容就应该是数据,而如何可视化的表现数据,引起受众的关注与重视这是关键所在,图表就是最好的方式(举个栗子如图)

  好的工作汇报PPT是策划出来的,不同的演示目的下,不同受众对象,不同使用,决定了PPT的不同逻辑结构,色彩及动画效果。好好体味和把握十分重要。当然最后一定不能忘记的是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