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19-10-17 2:51: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释义:形容时间过得很快。荏苒:不知不觉地过去。梭:织布机上引导纬纱与经纱交织的构件。如梭: 形容时间过得很快。

  例句: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走过了桃红柳绿的春天,告别了骄阳似火的盛夏,迎来了金风送爽的秋天,等待着风雪交加的严冬,四季的中,我们渐渐长大。

  出处:宋·苏轼《行香子·秋兴》:“朝来庭下;光阴如箭;似无言;有意伤依;都将万事;付与千锺。”

  翻译:早上来到院子里,感叹落花宛似飘雪,催我老并且一身病。如今万念俱空,饮酒度日。哪管它酒花白、眼花乱、烛花红,以此残念度日吧。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出处:清·石玉昆《三侠五义》第71回:“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山柳村寡妇的情史转眼间倪继祖已然十六岁。”

  

关键词:时光荏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