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实习报告> 文章内容

中保协发布大学生保险责任行2016年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7 20:28:3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刘小微报道今天,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在京发布《2016中国长期护理调研报告》。该报告作为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2016年社会实践进行发布,从“老年人生活活动能力及依赖等级”、“中国家庭老人护理负担”、“老年人护理服务需求及缺口”、“对商业长期护理保险的认知及消费动因”、“长期护理服务机构发展现状及问题”5个方面分析了我国长期护理及相关保障的需求和发展问题。

  今年7至9月,中保协联合团中央等相关部门,组织全国在校大学生开展了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基层宣传保险保障知识,并针对长期护理需求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专项调研。

  报告对我国长期护理制度的建设提出了相关政策。一是加快长期护理保障制度的试点和推广,重点关注弱势人群。二是推动“医养结合”的护理养老模式。三是多管齐下打破专业护理市场发展怪圈。四是政策支持与行业发展双向推动商业长期护理保险发展。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