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实习报告> 文章内容

台生在渝实习:希望更多大学生到走走看看

※发布时间:2018-2-10 21:57:4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一段时期以来,来自台北大学会计学系的杜美璇都在位于重庆江北区的安诚财产保险公司实习。她的实习内容是财务收付款、支付理赔款等。

  “这里不但有大城市的高楼大厦,还有神奇的轻轨。”实习期间要搭乘轻轨跨江过区上下班的杜美璇说,“轻轨就像游乐园的过山车,时而入地,时而穿山过江,而且这是重庆自主创新的轻轨技术,还出口到了很多国家,真的很了不起。”

  与杜美璇一起到重庆实习的共有来自20多所高校的50多名大学生。他们7月抵达重庆,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西南证券、重庆百货等企业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实习。

  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自2013年起举办,已累计吸引180多名大学生来渝实习,成为青年学生了解重庆、了解的重要窗口。

  “我在这里感受了什么叫‘无纸币时代。”大学经济研究所的游智涵说,“实在太方便了,我在重庆出门都不用带现金,吃饭购物都可以在线支付。”

  来自元智大学的柯亭君也有同感。“中午想吃个外卖,打开手机下单直接在线支付,食物一会儿就送来了;想出去玩,打开手机叫个车就可以了。”柯亭君说,的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发展太快了,值得好好学习。(记者赵宇飞)

  台北科技大学的张言玮则对重庆到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渝新欧”更感兴趣。“这是我见过的最长的铁线,这么多的国家,一万多公里的程,比海运快一个多月,太神奇了。”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此次安排了本地大学生与大学生结伴实习。重庆大学生带领大学生到大足石刻、抗战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参观游览,还吃遍了重庆的美食,火锅、小面一个都不能少。

  “的大学生非常热情,思维方式跟我们差不多。”大学生谢孟霖说,重庆的大学生还邀请他去各自的校园参观,的大学硬件设施很棒,校园也很漂亮。

  初尝重庆火锅,谢孟霖眼泪都被辣出来了。如今的他却“无辣不欢”,“几天不吃辣就不舒服,回到我会想念重庆的麻辣味道”。

  “如果就业,我在的第一选择就是重庆。”“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到走一走、看一看,的发展令人。”……对于未来,这些大学生每人都有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