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实习报告> 文章内容

王超:打破“实习证明”乱象还需回归实习初衷

※发布时间:2021-11-17 20:11:13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暑期已过,一纸盖有单位红色公章,并配有评语的实习证明,成为一些在校大学生心中的刚需。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暑期学生实习高峰期,部分网络电商平台出现实习证明交易,售价普遍在数十元至数百元之间,并可根据购买者要求进行私人定制。

  实习即在实践中习得知识、经验,也是在实践中检验习得效果,因此实习不仅是学生学业规划、学校教学计划的关键一环,也是检验学习效果、增长实践经验、为工作岗位打基础做铺垫的重要途径。实习证明产业链的走红充分出实习正在流于形式,是时候回归实习的初衷,回归实习的本意了。

  就学校而言,实习的初衷在于完成教学计划、检验教学、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了凸显实习的重要性学校普遍把实习与学分挂钩,然而实际执行的时候力度不足,只认证名不问能力,只认证名不求的状况时有发生。学生到底实习没实习,能力是否有提升都无从求证,只是一证了之出教学管理上的漏洞,急需补救。

  就学生而言,实习是踏足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弥补知识和实践鸿沟的重要渠道,也是验证职业选择的一个宝贵机会,因此必须以对个人学业、个人发展十分负责的态度来对待实习。可以买得到实习证明,但是买不到知识,更买不到能力,实习证明成为大学生心中的刚需充分反映出学生在实习问题上的认知偏差,急需疏导。

  打破实习证明乱象需要学校和学生双双回归实习的初衷。一方面学校要强化对于学生实习的审查和监督,防止学生实习证明造假,另一方面为了真正提升学生能力,还可以针对学生专业特长量身制定实习岗位,既可以帮助学生避免无益的实习,也能防止一杨旭文的女朋友王秋紫些学生投机取巧,钻学校管理的。学生本人也要以正确的心态看待实习,而不是虚以应付、消极怠工,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实习证明造假的性质和后果,提高诚信意识,以充分发挥实习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弥补差距、验证职业选择的功效。(马厂镇)

  类别:请选择类别...前沿→司法动态→法案大观→党政→社会管理论坛→论坛→热点评说→党建廉政研究→专家观点→探讨→举案说法行业→经济→工商消费→卫生人口→工青妇老→文教科技→文苑方圆→普 法→法援→调解→公律→企业之家法律咨询→类→社会行→经济法类→民商法类→刑法类→诉讼法类动态→案例→行动→公告

  

关键词:实习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