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上蔡县大队创新方法推进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6 21:52:2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努力营造秋季交通安全“大宣传”格局,上蔡县大队结合秋季交通管理工作特点,配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打非治违”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采取五项措施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辖区内迅速掀起秋季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教育。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措施。大队主要负责人为宣传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求所有切实提高对宣传教育活动的认识水平、重视程度,承担起业务工作与宣传工作“一岗双责”,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渗透到执勤执法的每一个环节,全警参与,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二、紧扣活动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大队把握秋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点和规律,针对辖区实际,结合当前开展的治理酒后驾驶集中行动、“打非治违”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秋季宣传工作方案和计划,并进行细化量化分工。同时,在充分利用现有宣传手段和平台和基础上,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劝诫式宣传、温馨提示宣传等人性化、温情化宣传活动。

  三、开展警合,深入基层一线。大队进一步加强“五进”宣传工作,落实目标责任,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并落实“四约谈”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实行按属地分工或按单位性质分工的方法,将辖区内所有社区、村庄、单位、学校进行摸排列表,落实“五进”宣传责任到中队、科室,科学部署,结合五进对象性质,合理组织宣传内容,安排落实宣传教育活动方式和日期,争取把辖区内重点单位、企业、社区和村庄宣传活动开展一遍。

  四、突出重点,利用有效阵地。大队与、、报刊、网络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违法处罚,交通事故处理和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知识等。在做好法规知识宣传的同时,组织记者随警作战、违法行为等方式全方位深度报道,加大典型案例分析、事故警示教育、重点违法行为等报道工作力度,进行宣传警示教育。

  五、规范执勤执法,加强窗口宣传。大队进一步规范执勤执法行为,树立良好形象,在执法过程中,落实处罚与教育并重的原则,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带动一片,对于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当事人,在处罚的同时,对其采取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教育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窗口单位宣传阵地规范化建设,规范设置车驾管大厅、违法处理大厅、事故处理中队、驾驶员考试场等窗口单位宣传设施,统一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等,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通讯员:尚公轩)

  作者:尚公轩

关键词:宣传工作方案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