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汶川县开展 “教师工作坊”项目集中面授活动

※发布时间:2017-6-19 15:48:2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日,由汶川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组织在汶川县第一小学开展了“国培计划”(2015)“教师工作坊”项目线下集中面授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远程培训质量,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推动教师培训常态化和教师专业自主发展。汶川县小学语文“教师工作坊”全体坊员及威绵片区各校观摩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为期两天的集中面授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采用观摩讨论名师课堂,聆听专业学术、经验交流等形式,围绕“利用绘本学表达、课内外阅读的实践、怎样把作文写具体”三个研讨主题,各校名师纷纷登台献艺,其中汶川县第一小学何蓉、刘静、康志云、龙永波4位老师分别执教了汇报课《疯狂的星期二》《跟着绘本写儿歌》《神奇的糖果店》《大卫,不可以》。来自绵虒小学的尹丽、张前英两位老师执教了汇报课《送别诗》《鲜活的人物性格》,杨永俊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专题《 阅读,我们在上 》。来自漩口小学的杨琴、肖雯、尹成刚三位教师分别执教汇报课《怎样写好对话》《对话还可以这样写》《抓动作写具体》。课后,通过团队方式开展了议课、评课,全体参培教师积极发言,提出了教育教学工作中发现的一些疑难问题,分享了自己参加培训的体会。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