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办青春的舞动阳光心理学体心理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0-8-10 2:19:4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号召大家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完善人格发展,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于2017年4月18日下午在一号教学楼三楼举办了“成长、沟通与合作”为主题的团体心理活动。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嵋老师用团体的形式帮助阳光心理学社从相识、相知到合作;学会处理人际冲突,善于助人;学习团体合作技巧之运用,达成优质生活。

  活动开始是热身:让同学们围成一个相似圈用心理压力的游戏“抓与逃”的方式拉开了序幕,带动了大家的并且活跃了气氛;从“相识是个缘、解开千千结、青春舞动大舞台”这三个方面开展。让大家游览春天的公园感受生活的千姿百态,同学之间相互配合,积极参与,增加了信心,提高了团体合作的意识。解开千千结游戏,更是将气氛带向了,反映出学生的内心世界以及自己现在的状态,让学生们清楚的认识自己,领略的内心世界。

  本次活动提高了阳光心理学社的心理健康意识,在这过程中,大家积极配合,在互动中,在中,彼此之间更好的进行沟通交流,树立正确的心理观认知自己。前世死因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