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云南省魏晴名校长工作坊”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2-4-8 13:02:3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2021年11月15—19日,“云南省魏晴名校长工作坊”集中研修活动在春城小学教育集团金域校区举行,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工作坊来自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5所城区学校的校长及中层共10人。

  此次研修活动的目的是深刻解读学校文化的内涵,研讨“双减”后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作业布置的举措。她来我家过夜了

  办学是学校发展的方向目标,是办学特色的根本。春城小学以“润泽”教育作为学校的办学,“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老师对学生的谆谆像春雨随着春风悄然无声地滋润着,以心教人,以爱育人。春城学子们在这样润物无声地润泽教育下,绽放光彩,文明其,其体魄。

  走进校园的各个角落,每一面墙壁都书香四溢,沁脾,从报告厅、教师办公室、各班级教室、各功能室甚至卫生间的精心设计,再到走廊文化、阶梯文化、墙壁文化的精巧布置都显得那么地精雕细琢,无一不彰显着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和品质,让学生乐中有学,学中有获,获有所得,为之所用。

  衡量一所学校的办学和办学水平的核心标准,就是学校教育能否满足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需求,能否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学生的将来做好准备。

  金域校区以其丰富多彩的活动向研修班的们诠释了“孩子,就是风雨中的孩子;孩子,就是运动场上的孩子”。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校旗方阵、彩旗方阵以及各班方阵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饱满地步入会场。

  学校请来了春小毕业生——现国家级优秀足球运动员孙学龙来给小学弟学妹们加油助威!孙学龙是春城小学2012届学生,原春城小学足球队队长,现效力于重庆两江竞技足球俱乐部。先后入选U15、U17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青年队,留国梅斯足球俱乐部。

  学校的队仪式展示中,各中队的队员们饱满,动作标准有力,队歌清脆响亮,俨然一个个神气的小战士,同学们都为自己是少先队员而感到无上的荣光。

  春城小学金域校区向工作坊的们展示了学校先进的办学、严谨的学校管理、的研究以及所取得的丰硕的办学。

  本次研修充分发挥春城小学教育集团优质教育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使活动能够取得实质性效果,让参加研修活动的每一位都能够入脑入心、有感有悟,更利于各回到学校能够把学到的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