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超声波流量计在尿素合成系统的应用探讨

※发布时间:2022-6-2 9:50:13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超声波流量计相对其它流量计有其优越之处,在此不做阐述,有不清楚的读者可以查阅上海森逸智能仪器有限公司网站的技术文章一栏。本文重点阐述在化工企业,特别是化肥类生产企业中尿液的测量中选择流量计的 注意事项!

在尿素合成装置中,一般都有对高温尿液的计量需求,其温度范围在180℃左右,属于高温、高压、高腐蚀的介质。对于这种介质,我们在选择计量仪表的时候会很自然的选择超声波流量计,我们上海森逸智能仪器有限公司通过多次的实地测试,论证了进口超声波流量计在测量尿液的应用情况,在此分享给大家,以方便后续同仁在选择超声波流量计方面作为参考!

在新疆奎屯某企业,测量尿液(主要成分:尿液,CO(NH2)2,NH3,CO2,H2O),温度178℃,管道直径:DN350,管道材质:不锈钢(尿素级);上海森逸智能仪器有限公司的技术经理王总,开始认为此类工况,对于FLEXIM系列便携超声波流量计来说,应该是毛毛雨,因为温度高到560℃的介质,成分复杂的上海森逸的王经理都现场成功测试,对这测量尿液测量,必定马到成功,然而事实是另人难忘的,上海森逸智能仪器有限公司王经理,用了FLEXIM F601超声波流量计,现场测试,信号微弱,流量数值只有实际数值的一成,肯定是噪音信号,测试就这样失败了!后来公司技术骨干张良前去测试,并携带其它仪器,测试结果同样失败!后来在山西,也出现类似的事件,经过我们反复总结和实验,结果表明:超声波流量计不适合测量尿液这种流体!希望同仁在选择超声波流量计测试该介质前要慎重处理。

至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能测试,上海森逸智能仪器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也做了相应的分析,但因缺乏权威性,也只是在讨论阶段,在此不做论述,如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致电021-61073318交流。

仅以此文,献给那些奋斗在中国测量、计量事业的同仁们,若转发此文请注明出处,谢谢!若转载,请著名出处:上海森逸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