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汇报材料> 文章内容

酒泉党委对新任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9-11-12 2:59:5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法制网讯 11月1日上午,酒泉党委举行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大会。党委、长、一级高级警长李文唐在廉政谈话时强调,开展廉政谈话,既是干部提拔调整工作的一项重要程序,也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干部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的重要举措。希望新任领导干部倍加珍惜党委和职工的信任,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把准方向,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表率观念,凝聚思想共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谈话会首先由党委副、、一级高级警长杜理组织领学《中国第十九届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委员、公司经理、二级高级警长丁为民了党委《关于对狱属各党支部和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谈话会期间新任的四级高级警长、各部门正科级、副科级领导与党委分别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4名新任领导干部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结合履职新岗位汇报了自己的思想、纪律作风、工作履职的体会和感受,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全力落实好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尽快胜任新的领导岗位向党委及与会的各位领导作出。

  李文唐指出,新任职的同志们肩负着全狱职工的信任,肩负着党委的期望,肩负着事业发展稳定的重任。能够被提拔重用领导岗位,既凝聚着党委和职工对大家过去工作的认可,也承载着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为此,他代表党委对所有新任领导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行成于思,而毁于随,要始终做到过硬。管人就要管思想,作为领导干部,特别是支部,不仅自己要始终把坚定的理想作为人生的头等大事,还要教育引导全体和职工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总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对工作的重要批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以新思想为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到底、位、抓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巩固思想基础,形成理想自觉,补足之“钙”。

  二是行胜于言,而败于懈,要始终做到过硬。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对党忠诚,就要党和人民的根本立场,在思想上上行动上同以习同志为核心的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想,坚定,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和定力,自觉做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夯实之基、涵养忠诚之气,担负起为事业发展稳定的责任,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内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要纪律和规矩,做到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知行如一,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的公心,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就能、尽心竭力,就敢动真碰硬、突破,奋发有为;就要领导班子及队伍团结,始终做到“、一盘棋、一口气、一股劲”,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是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要始终做到能力过硬。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事业要发展、要攻克、风险要防范,必然要求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上要做到能力过硬。只有全力对标新时代工作新要求,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探索新方法、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应变能力、决断能力、适应能力以及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努力成为队伍建设的“领头羊”,刑罚执行的“政策通”,监管的“多面手”,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本领上的不足,持续推进工作“五个提升”。要以务实苦干的去深入研究、分析解决工作推动中的问题,着力解决面对困难和问题找不到方法径,切实做到工作安排有督导、有跟进、有担当,不仅要谋大事、明趋势,更要抓要事、干实事,不仅要把方向、定方位,更要善谋事、善决断,切实将上级党委及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四是威生于廉,而湮于私,要始终做到廉洁过硬。“公生明,廉生威”。廉洁自律是每位领导干部应具备的规范和基本准则。领导干部是管理者,如果做不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管理别人就没有力度、没有权威,就不能有效履行所肩负的职责。要结合前期警示教育专题,认真反思,对照,算生“七笔账”,做到严格自律,强化、约束、塑造,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情法、亲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不做,充分展现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良好形象,出“四个铁一般”的队伍。

  五是功建于责,而没于诿,要始终做到责任过硬。实干最能检验和党性。要继续践行“忠诚、责任、务实、担当”的酒泉和“铁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身先士卒、带头垂范,勤勉履职、扎实尽责,带动职工队伍坚守职责、不辱,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钉钉子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全体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事不避难、勇挑重任,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迎难而上。在贯彻司法部、省厅局决策部署,贯彻牛纪南厅长、甘孝礼局长工作要求,落实“三项重点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专项问题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断增强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六是事成于实,而骛于虚,要始终做到作风过硬。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好作风是带出来的,只有“铁人”,带头担当责任,当好头雁,展现作风,在工作的落实上拧紧每一个环节的螺丝,盯紧每一个开始的起步,把牢每一个关键的责任,把进度作为标准,把效果作为检验,聚焦问题,聚力一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功成有我的责任感,苦干、实干、加油干,才能切实推动有关工作落实落地。作风建设恰如登泰山,只有学习“挑山工”的,乘势而上、乘胜追击,一鼓作气才能跨越“十八盘”,迎来前景。要像“挑山工”那样,一刻不松、半步不退,永不懈怠、久久为功,才能给观望者、蠢蠢欲动者以“当头棒”,给骄傲自满、停滞不前者以“剂”,也给全狱职工吃下“定心丸”。对支部班子而言,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梳理工作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工作特色和亮点,要根据工作新任务,认线年工作。以更加过硬的党性、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一定能顺利完成党委交给的任务,一定不会全狱职工的重托,一定能为推进“五个体系”建设和平安、、智慧、创新、活力、文明建设作出新的带土字旁的男孩名字更大贡献。

  党委班子、高级警长、科室负责人、新任支部、副以及分长以上职务的60余人参加廉政谈话会。(酒泉供稿)

  

关键词:廉政谈话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