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汇报材料> 文章内容

兰溪市公管理段关于兰溪市审计局审计报告的整改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11-28 14:30: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贵局的《审计报告》(兰审报[2019]15号)我段于2019年4月9日收悉。我段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由分管领导主持的专题会议,针对审计报告所提出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我段实际情况,逐条进行分析研究,查找原因,及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落实责任进行认真的整改。现将相关整改情况及相关措施汇报如下:

  针对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基本支出超预算、项目净结余分配未纳入预算管理的问题,我段今后将加强预算编制工作,科学合理编制单位预算,进一步细化预算项目支出,努力使预算支出符合实际需要,以不断提高预算执行率;同时要加强支出管理,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安排支出,对确需安排预算外的项目支出,要及时办理预算调整或追加手续;对结余资金将按重新纳入下年度的预算管理。

  1、 要加强项目招投标管理。对此,我段在审计发现后,已及时进行整改,采取边审计边整改方法,今后在工程建设过 程中, 将严格按照市的有关建设工程招投标的进行建设。自2018年以来,至2021年的我市的县道小修保养工程均进行了 公开招投标(附中标通知书);同时,要做好项目招投标的后续工作。认真做好与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中标施工单位等方面的协 调工作,及时与各方签订各相关合同或协议,并严格按招投标相关文件和合同,开展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工程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2、 加强工程支出管理。目前我段已进行了工程建设内部管理控制制度修订和完善,加强工程款支付的审核和审批工作,严格执行现行工程结算支付和承包合同约定的各项,避免发生工程款未按施工进度支付,造成工程款多付的情况。

  3、 要及时做好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要督促相关施工单位项目竣工后,要求业务管理科室及时办理工程验收和决算工作,并根据上级公管理部门的要求和时间安排,配合做好工程造价审计,财务竣工决算审计等工作,以便及时完成项目竣工决算、交付使用等工作。

  4、 我段将安排对兰溪市通达公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的国省道、县道小修保养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竣工结算审计。

  1、固定资产未入账 2016年1月购置系统1套2.79万元未入账问题,我段已在2019年3月份补入到固定资产帐目。2016年3月购置非现场执法系统1套217.44万元未入账,2018年质保期已到,我段已在2018年12月入固定资产帐目。

  2、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与实际数不符 2016年7月份购买尼桑皮卡车2辆未包含购置税,2016年12月购置公务用车1辆未包含购置税及车辆改装费,我段已在2019年3月份补入到固定资产帐目。

  3、固定资产购置未经采购程序 关于“2016年11月执法大队购置现场执法记录仪4.2万元”未经采购程序,这一块属于政经费,当时政分管领导直接购买了,没有跟资产科对接,我段今后将加管力度,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二)大额现金报销现象普遍 今后我段将加强现金管理,严格按国务院现金管理条例执行,避免大额现金报销现象,规范支出行为。

  关于“2015年12月,市公段与市通达公司签订《机械设备使用协议》租金到2017年才”。我段对此立即做出整改,2018年的协议已修改,而且当年及时收缴了租金。

  我段对外投资单位2家,投资市通达养护公司300万元及投资顺达桥公司1000万元,占股33.33%。根据2017年资产负债表反映我段对外投资帐面数126.46万元,投资款因历史问题,反映段对外投资单位2家帐面与段帐面不符。2018年11月1日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变更交通系统下属企业出资人的通知和股权无偿划拨证明,我段对外投资帐务进行帐务处理。脸上的痣图解

  

关键词:报告汇报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