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汇报材料> 文章内容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法律制度:施工许可证和开工报告-法规知识点

※发布时间:2019-11-28 14:31:0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二级建造师机考系统火热上线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起航,你开始为二级建造师考试做准备了吗?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广大考生朋友们整理了二级建造规科目考试的一些知识点,供大家参考学习。每天学一点、心愿近一点,快来跟着小编一起学起来吧!

  【提示】不需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有:1.限额以下的小型工程(投资额在30万元或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筑工程);2.抢险救灾工程;3.农民自建低层住宅;4.军用房屋建筑;5.按领取开工报告的工程。梦见小男孩拉屎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许可证和开工报告的适用范围。无需申领施工许可证的工程类型有如下五类:限额以下的小型工程(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筑工程)(选项A需要领取,选项B不需领取);抢险救灾及其他临时性房屋建筑和农民自建低层住宅的建筑(选项D不需领取);军用房屋建筑(选项E不需领取);按领取施工报告的工程(选项C不需领取)。

  

关键词:工程施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