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汇报材料> 文章内容

河南省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4-29 18:46:0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王国生逐一进行点评,既刀刃向内,直奔问题、直击痛处,又结合实际,把脉开方、提出要求。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王国生讲线日,省委用一天的时间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省长尹弘出席会议。

  王国生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全省各级党组织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线,深入实施强基固本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进一步增强。同时也要看到,我省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服务功能不够强等问题,必须盯住不放、一底,着力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王国生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树牢基层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始终抓在平时、用在战时,紧扣中心工作,紧贴基层实际,扛牢责任主动抓,聚焦问题具体抓,提高标准创新抓,不断提高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水平,以更实举措、更强作风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支撑。

  王国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成立100周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主动地从党史中汲取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的责任。要抓住换届契机,着力建强基层队伍,把干部配强、把结构调优,不断提高基层干部讲、抓落实的能力,贯彻新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联系服务群众、创新社会治理的能力。要树牢系统观念,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更加注重分类管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增强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总结运用好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政策、资源、力量下沉,让基层组织运转更顺畅、服务更到位、治理更有力。要强化阵地意识,围绕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精心策划组织主题宣传活动,扎实开展“四史”教育,壮大主流,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要保持定力,强化监督,抓实作风建设,深化以案促改,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正厅级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并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记者 李铮 冯芸)梦到找不到回家的路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