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汇报> 文章内容

国企纪检监察部2021工作总结及2022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1-21 4:20:10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公文君:“孤独犹如影子一样存在于生命一隅。”这是马尔克斯《百年孤独》里的一句话。对文字工作者而言,经常“一点残灯伴夜长”,孤独是难免的、如家常便饭、如影随形。学会孤独,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

  一是强化监督。聚焦安全、生产、稳定各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全面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监督责任和相关制度......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促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

  二是做实日常监督。持续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先后通过“两直”、电话查岗等方式......将谈心谈话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防微杜渐、监督前移,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干部担当作为。

  三是推进“”机制。围绕“不敢腐”严肃查办案件......针对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组织召开剖析反思会,以案促改;对新任命基层管理人员全覆盖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树立廉洁意识。

  五是强化自身建设。按照干部要求,配备纪委副一名,监察室副主任一名,纪委干事两名并新调入一名纪委干事......制定特约监察员监督工作清单,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严管自己人,“灯下黑”。

  一是强化监督。围绕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疫情常态化防控等重点任务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加强监督检查......聚焦中心目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贯通协同、落到实处。

  二是做细日常监督。紧盯重要人、事、岗位,构建“巡察监督整改、职能监督跟进、执纪监督引深、审计监督强化、法律监督到位、全员监督覆盖”的全方位监督体系......不折扣贯彻落实好相关制度,切实队组和谐稳定及职工根本利益。

  三要深化作风建设。问题导向,注重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及其实施细则,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从严处理顶风违纪的问题,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四是一体推进“”制度。把查办违纪案件与堵塞制度漏洞结合起来,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完善作风和纪律等相关管理制度.通过多种形式的廉政主题教育,让干部任弼时子女法纪,令行,树立纪律意识、底线意识,持续增强教育效果。

  

关键词:工作汇报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