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调研报告> 文章内容

我国首部城市财富管理行业蓝皮书青岛诞生 2082份调卷为财富管理“青岛样本”画像

※发布时间:2021-4-13 22:45: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刘黎明在点评中表示:“财富管理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金融服务,蓝皮书的发布对这个行业有一定的创举意义,它对青岛居民财富管理现状进行了分析,常重要的研究。梦见流鼻血伴随财富管理金融综合试验区的建设,青岛将与、新加坡等财富管理中心形成竞争关系,希望下一次调查范围将不局限于青岛,从而进一步提升青岛作为财富管理中心城市的影响力。”

  本次调查采用了现场调查、定向调查和网络调查三种方式,通过青岛50余金融机构、专业调查机构和大赛网页进行。大型调查历时两个月,发放了3000份调卷,共获得了2082份有效问卷。调查人群涵盖了青岛普通居民、高净值人士和县域人群。从获得的数据看,调研人群的男、女性别比例适中,年龄、工作单位、职位、受教育程度、收入和可投资额分布合理,体现了各个财富阶层的财富管理认知和财富管理需求,具有中国城市财富管理现状和需求典型的“青岛样本”意义。

  《2016青岛财富管理调查蓝皮书》是2016中国(青岛)财富管理创新创客大赛的重要。2016中国(青岛)财富管理创新创客大赛由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试验区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担任指导单位,邀请国内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各类金融及财富管理机构总部、学术研究机构及个人广泛征集财富管理创新。

  作为问卷调查的研究,蓝皮书在调卷设计和调查人群分布、调查方式等诸多方面均体现出首创意义。基于获得的调查数据,从了解财富管理的程度、如何看待财富管理、是否具有财富管理规划、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途径、财富管理服务机构的选择等五个方面,第一次对青岛不同财富阶层的财富管理认识和需求进行了分析。调查还专门通过青岛农商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对县域居民进行了调查,基于这些调查数据,第一次对青岛县域居民的财富管理认识、投资偏好和需求等进行了分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