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调研报告> 文章内容

调查报告的写作格式 调查报告范文 女职工劳动状况

※发布时间:2021-4-29 5:32:0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市“十五”时期妇女发展规划》颁布实施后,面对深化和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新形势,如何进一步做好女职工的劳动工作,女职工的权益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为了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市总工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局、市统计局、市工商局等六家单位于年7月-年7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女职工劳动状况联合调查。这次调查旨在进一步促进xx《女职工劳动》(xx第9号令)和《市实施(女职工劳动)的若干》(市第40号令)的落实,进一步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企业经营者及领导管理层的法律意识,依法女职工的权益,同时也为完善市女职工劳动的有关提供依据。

  (一)调查采取以问卷调查为主的方式进行,问卷分个人问卷和企业问卷两种。在全市各种经济类型单位中以1%的比例抽取1100家和5000名职工。另外还选取了100家个体工商户和200名女雇工。调查放企业问卷1200份,回收有效问卷1073份,有效率为89.4%;发放职工问卷5200份,回收有效问卷为4977份,有效率为95.7%。

  (二)本次调查内容分为六个方面:女职工就业保障(包含劳动合同的签订和工会组织的建立)、一般女职工劳动(包含经期、避免从事第四级体力劳动强度劳动、避免从事有毒有害劳动、健康检查)、孕期劳动产期劳动、哺乳期劳动和女职工卫生设施。这次调查的内容是1988年以来最全面的一次。

  此次调查范围涉及女职工人数较为集中的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公司制企业、港澳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机关团体单位等。调查的1073家企业中,扣除没有法人代码的非个体经营户后,为895家单位。

  从调查的企业卷来看,职工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人数为180177人,占全部职工的80.4%,其中女职工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人数为94902人,占全部女职工的82.4%,略高于全部职工签订劳动合同的比例。从个人问卷来看,4977名女工,已签劳动合同的占76.7%。

  在被调查的单位中,822家单位已经建立了工会组织,占全部单位的76.6%,其中692家单位还在工会组织中建立了女工组织,占64.5%;在建立工会组织的822家单位中,有468家单位的工会组织代表女职工与企业签订了集体合同,占56.9%;而且有449家单位还在集体合同中写进了女职工劳动的内容,占签订集体合同单位的95.9%。从本次调查的个人卷来看,女职工所在单位一般均有工会组织和女职工组织。

  a型血人的性格特点

  从调查的个人问卷的总体情况来看,各单位对《女职工禁忌劳动》的执行情况很好,90%以上的单位均遵守不安排女职工从事四级劳动、井下作业、有毒有害工作,以及一切不适合妇女经期承担的高空、低温、冷水和强劳工作。未安排不适合的劳动和四级体力劳动,占被调查人数的99.0%;未安排有毒有害工作的禁忌岗位工作的女职工占被调查人数的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