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述职报告> 文章内容

村官工作总结:立志基层奉献青春

※发布时间:2021-4-29 18:53:1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县、镇代表换届工作。选民代表是稳定、综治平稳,社会事业发展的有力。在今年的换届过程中,我积极按照镇党委,村两委制定的选举工作安排,帮助认真组织选举工作。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改变了以往村干部采用手写登记,工作量大,存档不便的不足,今年在我的和协助下,实现了电脑办公化登记、存档,这将为下一次换届工作提供有效材料。

  新型农村医疗保险工作、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业合作医疗制度和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国家关注民生的好政策,能够让农民真正受益的社会保障制度,在农村推广这种保险制度具有现实意义,是服务农民的大事实事。但是农村中的保守落后观念及对新农合的认识不清使这一工作开展并不顺利,在村工作期间,我积极协助村组干部包片入户宣传,向农民大力宣传保险政策,参保的好处,促进群众积极性,提高了参保率,同时也使农民得到了实惠。在各包片完成农保,医保工作后,我协助村委干部将收缴费用、参合名单汇总后填表登记,统一整理后,再进行勘误校对,汇总统计详细信息,并实现电脑办公存档。

  一、溪尾村网站建设员、管理员。自主搭建溪尾村网站,以村网为依托,扮演溪尾村文化记录员。把村民踊跃参与活动,退休干部、经常带头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村民文化生活,村容村貌,乡村文化,农民关注的政策法规,科技、生活常识等,以文字、图片、链接、视频的形式上传到我村网站,记录着每个阶段我村的时代风貌。争取通过今后的工作,努力建立更加完善的村信息平台,以更好的服务群众。

  二、政策宣传员。利用宣传栏、进村入户交流,接待来访群众,给农民朋友宣讲他们关注的计生政策法规、“三农”政策和土地法规。及时上网查阅,帮助解答群众问题。在这方面,如果有必要趋势的话,我将再接下来的工作中印制“干群联系卡”,以切实帮助农民。段曦打谢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