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讲述“红色故事” 激励英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6 17:25:03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都市时报讯(全记者王华)近日,由昆明市委宣传部指导,昆明市文明办、昆明市委网信办、昆明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都市时报承办的“奋斗百年启航新征程”第四届昆明市中小学生英语风采大会正式通道。活动作为云南·昆明网络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和以创新为核心的时代”为指导,以“童心向党”为主题进行英文展演。

  在往届网络文化节上,昆明市中小学生英语风采大会近三年以《MeandCity》《AmazingCity》《MyHome》为题,面向昆明市中小学生征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优文。选手们以“展昆明少年风采、树春城文明新风”为主旨,用流利的英文赞美春城。活动在全市的中小学英语爱好者中搭建起“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文明新风”的平台。

  今年是中国成立100周年,活动将以“童心向党”为主题,邀请全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参赛。主题《ChildrensHeartstotheParty》(副题可自拟,时长1分钟左右,约100个单词为宜,可视个人语速做调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和以创新为核心的时代”为指导。由选手自选角度,从身边的、自己所了解到的故事展开叙述。活动以“培养兴趣、增强信心、展示风采、树立榜样”为旨,提倡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体验比名次更珍贵。

  获选手、指导老师以及组织工作优秀的学校,将获得由活动主办、承办单位共同盖章出具的获证书。都市时报全平台,也将在赛后选登优秀获作品。

  活动以英语为主要展演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评比两个阶段评选出一、二、三等和优秀,以及最佳口语、最佳写作、最佳表演等项。另外,参与学校设优秀学校组织、优秀个人组织、指导老师、优秀评委。活动于9月15日截稿,由都市时报平面、微信、微博、客户端、云岭校园等平台对活动进行报道。“云岭校园”微博将对复赛、决赛作专场直播,欢迎全市英语小精英们踊跃参赛。梦见手机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