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计划> 文章内容

广东公布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10-18 15:23: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日前,广东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公布了2013年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明确要求各级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单位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的有关部署,履行职责,密切协作,在巩固已完成企业软件正版化的基础上,确定2013年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目标,按照广州、深圳市各完成15家以上,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市和佛山市顺德区各完成8家以上,其它地级市各完成5家以上的数量确定各市(区)2013年企业软件正版化推进目标及其督办企业名录。

  该工作计划还提出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推进工作的制和规范化,确保实现常态化推进。一是积极推进企业软件资产管理试点工作,探索建立并推广应用符合企业实际的企业软件资产管理制度;二是平衡推进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新闻出版相关企业、星级宾馆、机械制造和勘察设计企业等行业企业的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三是加大计算机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监管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措施;四是探索建立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统计制度,汇总统计完成软件正版化任务的企业数量、企业人员数量、使用计算机设备数量、使用正版软件数量和软件采购数量,建立真实可用、动态更新的企业使用正版软件信息统计数据库。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