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公司财务部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思

※发布时间:2017-6-21 10:24:5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号文件出台,融资平台融资受到很大,传统的对融资平台银行贷款基本停止供给,债务一再缩紧,公司逐渐过渡到通过市场化手段筹措资金,离开了及财政支持的融资工作面临更多的困难。尽管如此,新区

  一是推进了新区保障房安置及配套道建设项目落地,该项目是湖南省首批示范项目之一,总投资10.6亿元,项目于11月29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正式开标,目前进入合同谈判阶段;二是派出专门力量参与孙水河项目和高铁站北片区开发项目的推进,目前已基本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及前期合规性审批部分工作,已进入方案评审阶段。

  在PPP项目推进中财务融资部着重在项目整体策划、投入产出经济测算、社会资本投资人采购方案、合同谈判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把关,极大的了新区的利益。

  一是完成了债券及PPN向的报批工作;二是通过比选确定了私募债发行券商和会计师事务所,并开始进场工作,策划了2016年收入及资产整合的方案;三是已启动2016年度PPN银行授信和评级工作。

  今年全国审计署实施的稳增长审计及市长离任审计在新区现场审计达二个多月时间,涉及财务融资部的工作量大,我们一是积极主动配合提供相关资料;二是做好相关的沟通解释工作。

  一是今年更换了用友软件,进一步规范细化了项目核算,便于加强财务管理,同时,增加人员力量后,确定了专人对接两个片区,理顺了工作关系;二是加强了资金月度计划管理。每月25号至30号做好下月资金计划,做到量入为出。三是加强了资金成本管理。在资金筹措及资金使用上我们将资金供应和资金成本紧密结合起来,尽量争取低成本资金,尽量争取有计划打紧资金投放使用。2016年债券发行根据使用情况采取二次发行方式,节约成本近7000万元;对农发行的资金投放顶住了来自各方压力,对没有启动的项目了投放要求,节约成本近1000万元;同时,对未使用的债券资金通过银行竞争比选提高了存款利率,增加了利息收入。四是配合了纪检的各项内部自查自纠工作,规范了资金支付流程及要素。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