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幼儿园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8-6 8:55: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7月,我走出了杉达学院的大门,9月我将作为一名师正式成为晨阳幼儿园的一份子。对于这份工作,我充满热情,我爱孩子,孩子是阳光的象征,他们,他们善良,他们真诚,虽然我将是他们的老师,但是我从他们身上可以感受到一种独特的气息,那是在其他任何地方所感受不到的。

  虽然我在大学里学的是新闻专业,这是和幼教完全不同的两个专业,但是我相信,我会用我的热情去爱孩子,我会用我的勤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弥补自己的不足,我更会用我不断的追求在幼师这个岗位上完善自己,让自己逐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幼儿园老师!

  一直以来,我都让自己生活得很阳光,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我都尽量做到一笑置之,所以我一直都保持着一颗童真的心,我能够用孩子的语气和他们交流;我也能够亲身加入到孩子的游戏中,和他们一起畅快的玩耍;上课的时候,我用亲切教态对待每一个孩子,用孩子的语言引导他们。我就像他们的大姐姐,更像他们的好朋友。在晨阳幼儿园实习期间,我和班级内的孩子玩在一起,和他们打成一片,我爱孩子,孩子们也爱我,对我来说这就是一种收获,一种喜悦。

  二十岁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对一切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很强,我也不例外。在校期间,我通过了CET4和计算机一级的测试,如今我能熟练应用计算机,基本的英文也难不倒我。因此,对于以后各种课件的制作我想一定可以胜任的。年轻就是一种资本,年轻就是一种希望,现在我所拥有的这些可能不够,但是正因为我年轻,所以我有充足的时间去吸收新的养分,让我做的更好,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正因为我专业的,因此在幼教理论知识和各种幼教所需的技能是相当缺乏的。幼教专业可以用34年的时间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而非专业出身的我在接触这个工作之前完全是没有一点经验的,即便是有足够的热情与爱心也是不够的,由此可见,专业与非专业之间的差距有多大。幼儿园老师不同于小学、中学的老师,幼儿园老师需要在弹、唱、跳、画等方面都有所涉足,幼师有时候就像是一名演员,需要用富有表现力甚至是夸张的语言、声音、动作去感染孩子,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

  非专业的我在教学经验上更是大大的缺乏。虽然我能够用活泼的语言为孩子上课,但是缺乏经验的我控班能力不强,常常不能紧紧抓住孩子在课上生成的一些东西,有时也不能及时调节上课的节奏;对于有些活动我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好方法,让孩子在快乐、有兴趣的前提下参与学习。同时,我虽然用心在爱着孩子,但是要掌握好这个“度”对没有经验的我来说也是一件难事。另外,“二期”课改的一些我也还不能完全理解、渗透。这一切的难题都需要我努力去一一攻克,我想即便是师范专业毕业的,他们也是从一无所知开始的,所以我有自信让自己在学习中成长,在工作中成熟,勤一定能补拙!

  既然自己选择了这份工作,那么我就会用心去做好它。现在的幼儿会提出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有时候教师还不一定能一一解决,所以我想在今后的三年种做到以下几点:

  2、在探索教学方法的同时,向带教老师以及身边其他一些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的教学水平。

  3、经常翻阅一些有关幼儿心理的书籍,通过学习让自己更深入地了解幼儿的心理,从而用更为正确、有效的教育方法。

  1、注意创设的安全、新奇、有趣,提高幼儿的兴趣,充分利用墙面、地面、走廊等满足幼儿自主探索的需要。

  太平洋亲子网幼儿园工作总结专区,为您提供最新最全的幼儿园班务总结、教研总结、幼儿园期末总结等内容……[详情]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