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思南县2017年暑期春晖人才扶贫行动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9-9 8:38:3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8月20日,思南县2017年暑期春晖人才扶贫行动总结大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7楼会议室召开,思南县相关同志、有色金属总院13名“春晖使者”以及思南籍13名雏雁计划大学生春晖志愿者参加会议。

  会议了《关于表彰左豪恩等31名同志为“春晖行动?人才扶贫计划”项目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在场的26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有色金属总院的学生代表在实践总结汇报中谈到,在乡镇工作跟自己想象的很不一样,差别有点大,总是以为乡镇工作会很轻松,也会很闲,但是被分配到许家坝镇以后,每天都过得特别忙碌,从简单的录资料、接待到访群众、下乡走访贫困户、参观农业、写工作总结等等一系列的工作,开始感觉跟不上节奏,但后来慢慢的也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在下乡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聆听到了群众对党的好政策发出了好声音,让他们感受到能够把青春奉献在脱贫攻坚的一线上很值了。

  雏雁计划的大学生春晖志愿者代表在对近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总结中谈到,志愿服务是一项光荣并且崇高的工作,虽然几次志愿服务工作都是在烈日下进行,但是志愿者们都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酷暑,无论条件怎么艰苦,但是他们身上背负了志愿者的任务,就一定会坚守到最后,更要明白思南的大学生,更应该为自己的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把“春晖”发扬光大,把“春晖”当成一项属于自己的事业来做,为思南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交流结束后,思南县指出,用沉甸甸的《资料汇编》来宣传思南,因为它记录了志愿者一个月以来充实、扎实、务实的工作,里面的做法、经验、和将会对思南的脱贫攻坚和春晖行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各位志愿者要充分认识春晖行动的意义,努力打好这一场脱贫攻坚战,为家乡的建设出谋划策,这次实践将对大家的人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将自己的这一段宝贵的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把实践中收获的知识与大家一起学习,努力发扬艰苦奋斗的,努力为全社会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团思南县委对此次春晖人才扶贫行动作了总结说明,呼吁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回到家乡,参与家乡的建设,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结束后,参加此次暑期春晖人才扶贫行动的“春晖使者”一同游览了乌江博物馆、旷继勋故居、周家盐号等著名景点,为更好的了解思南、宣传思南打好基础,奋力实现春晖人才扶贫新征程。

  推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