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毕业季】白驹过隙防空学子忆+1淬火时光

※发布时间:2018-1-16 22:25:4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白驹过隙,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一年任职培训的淬火时光匆匆流过,收获的喜悦与离别的酸楚交织而成的毕业季又一次来临,入学时的记忆还留在脑海里,转眼间却又到了告别的时刻。即将逝去的一年,作为防空学子,我们在实战化的训练场上苦练精兵,在通向战场的课堂上奋笔疾书……瞄准岗位需求,提高任职能力,精通打赢本领,以崭新面貌迎接官之初。毕业季来临, 让我们一起追忆时光、重温风采。

  盛夏七月,我们挥别学历院校,报到任职院校,踏上了加钢淬火的全新征程。暑期三伏,我们在炎炎烈日下练技能、补短板、磨意志。障碍训练,我们飞软桥、跃横木……,精益求精,不容半点瑕疵,练就翻越障碍如履平地的硬功夫;战术训练,我们摸爬滚打,技能,砥砺血性……

  高考失利,无缘军校,荆棘难灭我志,我毅然决定报考国防生,曲线从军圆报国梦,从军报国青春无悔!祖国67华诞来临之际,我们举行军人•青春•祖国主题。现场,国防生张书铭、某部入学战士杨升等6名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质朴的言语讲述了自己矢志从军,立志报国的感人事迹,有力地激发肩负强军兴国的青年军人不忘初心,干好本职,践行携笔从戎终的铮铮誓言,此外,我们观看红色电影,聆听抗联英雄事迹,潜移默化中将红色基因植入血脉,坚定强军报国。

  铁血磨利剑,防空卫士铸忠魂;红色基因代代传,强军勇争先。防空兵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强军征途2017年新春文艺晚会迎新图强氛围热烈浓厚,我们用真挚的情感,雄壮的歌声,绚丽的表演抒发着战斗豪情、集聚着强军正能量,进一步把红色基因深植官兵血脉,激发投身、强军兴院强大动力。

  刺耳急促的哨音划破清晨的,战备等级转换、长途机动、快速占领阵地、搭建野营帐篷……,三月初春,防空兵学院某野外训练场练兵正忙,在近一个月的专业强化训练和一周的地空合练中,我们敌特战分队夹击通过染毒地段通过炮火区等多种敌情时,自主决策,应急处突,东南方向发现敌机一架,距离30!29!28!……地空合练中,我们面对蓝军分队诡秘袭扰,轮流担任指挥员,随时准备应对突袭而来的空中目标,正朝着一名合格的基层指挥员大步迈进,为今后到部队任职夯实素质基础。

  在第54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们宣讲雷锋先进事迹,组建多个志愿服务队走进单位家属院、驻地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等地慰问服务群众,通过健康检查、春季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家电和车辆维修清洁、理发、、心理咨询、扶老助残等方式,进行学雷锋,做雷锋便民服务活动,我们用实际行动社会正能量,让雷锋永驻心间,在学习中传承,在赓续中发扬。

  荏苒冬春谢,寒暑忽流易。这一站军校,下一站战场。望着空疆卫士的庄严石雕,想起了新训班长的一句话,当别人笙歌之时,你们必须拿着枪选择背对繁华,一方安宁。没有任何理由,因为你头上顶着军徽!守护这片蓝天,我们洒下了许多汗水,头脑里烙下英雄的图腾,英雄的血液在血管中流淌。一床军被一个行囊,一腔热血一身戎装,一片忠诚一辉煌,一段军旅一生难忘。回望+1岁月,甘苦有之,泪笑有之,点点滴滴都沉淀成宝贵的人生财富。面对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将用学识、本领、担当和自信,迎接的洗礼,搏击奋斗的长空,勇立时代的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