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怀集县武术协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1-7 2:08: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一位女士的推油经历2020,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全国深受疫情影响,怀集县武术协会在各项工作在中推进。回首全年,我们在县委、县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县文广旅体局的具体领导和关心指导下,和社会朋友的热情关心支持,协会领导班子带领全县武术工作者和武术爱好者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推广普及“武术六进”活动的开展,在勇于创新、勤奋工作,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和进步,为我县全民健身武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0年,我们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成功举办太极拳比赛1次、功夫网络视频大赛1次、武术交流及展演活动3次,承办县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工作品牌系列活动“武术进校园 ”3次,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及晚会演出共10场,开展县“武术六进”活动公益培训班共6站。我们在防疫期间,分别向县、镇防控一线捐赠七批保障物资,为我县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与的支持。

  1月29日,怀集县武术协会发起《抗击疫情倡仪书》,广大会员积极行动起来,纷纷献出一份爱心,共筹得16878元。

  2月2-23日,怀集县武术协会统筹安排下,分别向县、镇防控一线捐赠七批保障物资,为我县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与的支持。(受捐单位:怀集县应急管理局、共青团怀集县委员会、冷坑镇疫情防控办、梁村镇高速口检查站、凤岗镇疫情防控办、甘酒镇小竹村及南洞村、洽水镇谿村村)

  2月13日-3月7日,由县文广旅体局、县民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武协联合举办“全民健身、抗击疫情”功夫达人短视频大赛,吸引了全省各地的武术健身爱好者踊跃参与、热烈响应。

  6月23日,由县文明办、县禁毒办、县总工会、县文广旅体局、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县团委、县武术协会、县禁毒协会和汶朗镇党委、镇人民联合举办的2020年怀集县“武术六进”活动(第19站)传统武术公益培训班暨禁毒宣传活动在汶朗镇中心学校举行。

  6月23日,参加怀集县2020年“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文艺汇演暨“寻找最美禁毒人”颁仪式武术演出。

  6月30日,由县文广旅体局、县武术协会主办,在大岗中学举行2020年怀集县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工作品牌系列活动——“武术进校园”。

  8月3日,2020年怀集县“武术六进”活动 (第20站) 暑期青少年武术公益培训班在县文化馆正式开课。60多名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中小学校的孩子们,了为期三周的习武体验。

  8月8日,参加2020年怀集县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武术演出。黎晓华、梁妙练等在家县领导以及5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健步走活动。

  8月17日,由县文明办、县禁毒办、县文广旅体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关工委、县武术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怀集县“武术六进”活动的通知》。

  8月21日,县委部副部长、民局局长侯同志一行来到怀集县文化馆,调研县“武术六进”活动暑期青少年武术培训班学习情况。

  8月25日,经过20多天的培训,2020年怀集县全民健身“武术六进”活动 (第20站) 暑期青少年武术公益培训班落下帷幕,50多名完成了全部培训内容,顺利结业。

  8月26日,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武术协会承办的“武术健身 活力飞扬”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县青少年宫广场举行。以武术表演的形式来中华文明,推进创建文明城区进程和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8月24-25、29日,参加广东“同饮一江水”2020劳动者 歌唱大赛(怀集赛区)武术演出。

  8月30日,参加甘洒镇举办的2020年教助学表彰大会武术演出。县常委会主任、甘洒镇委、镇主要领导、部分班子、乡亲联谊会、教助学会,中心学校教师和受助学生等参加。

  9月3日,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武术协会承办的2020年怀集县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工作品牌系列活动——“武术进校园 ”在凤岗镇中心小学举行。

  9月3日,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武术协会承办的2020年怀集县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工作品牌系列活动——“武术进校园 ”在凤岗镇初级中学举行。

  9月15日,由县文广旅体局、县武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百人齐练太极拳”在市民广场举行。

  9月15日,肇庆市武术协会在怀集县体育馆会议室召开武术交流座谈会。怀集县文广旅体局党组、副局长李绒海,肇庆市武术协会夏巨祥,肇庆市武术协会副、怀集县武术协会会长莫天崇,高要区、德庆县、封开县、怀集县武术协会负责人、秘书长等主要出席了座谈会。

  9月30日,在幸福街道初级中学隆重举行 2020年怀集县“武术六进”活动(第21站) 武术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禁毒宣传活动。

  10月2-5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武术协会、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武术套(传统项目)锦标赛在肇庆市高要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我县三支武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我县各代表队脱颖而出,共获得金牌7枚、银牌29枚、铜牌2枚的优异成绩。其中,怀集县武术协会代表队荣获3枚金牌、17枚银牌,广东老年大学怀集学院代表队荣获2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大岗中学武术代表队荣获2枚金牌、10枚银牌。

  10月25日,重阳节当天,由肇庆市武术协会指导,怀集县总工会、怀集县文广旅体局、怀集县武术协会主办的2020年怀集县第二届职工太极拳比赛暨肇庆太极文化交流活动在华辰玫瑰旅游景区举行。

  11月21日,在梁村镇洊水村新寨举行2020年怀集县“武术六进”活动 (第22站) 梁村镇新寨传统武术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禁毒宣传活动。来自县武术协会和新寨村武术队的30多位武术爱好者现场进行精彩的武术表演,受到了新寨村父老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11月27日,在幸福街道第二幼儿园举办2020年怀集县“武术六进”活动 (第23站) 幸福街道第二幼儿园武术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禁毒宣传活动。

  12月11日,在梁村镇先锋小学举办2020年怀集县“武术六进”活动 (第24站) 梁村镇先锋小学武术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禁毒宣传活动。

  12月27日,莫天崇会长应邀出席“抗疫 厚植爱国情怀”连麦中学2021年元旦汇演活动。

  12月31日,莫天崇会长应邀出席“舞动青春旋律,绽放幸福色彩幸福街道初级中学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活动。

  1、开展县“武术六进”活动公益培训班,今年重点走进校园和乡镇(农村)外,还要加强走进机关、社区、军营,在2021年确保至少开展10站公益培训班。

  2021年,我们将继续发扬勤奋努力、砥砺前行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展壮大武术团队,以实际行动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三大国家战略,促进我县武术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