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请查收基层干部的2020年“年终总结”

※发布时间:2021-4-15 2:24: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这一年也实在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地着华夏大地,让人们突然认识到自身的渺小和生命的可贵;几十年一遇的洪水,让人们意识到大自然的伟大力量和自然意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让人们重拾奋斗的动力和的决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基层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基层干部没有丝毫和,在岗在位,指挥,服从调度,加大宣传,强化排查,实行全天候保障防控。在重要地段设置卡点检查进出车辆和人员,入户排查,为居家隔离者提供服务......全体基层干部全心全意、全员发动奋力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看到新闻里一位基层干部声泪俱下的劝说疫区群众居家隔离的视频,湿润了我的眼眶,是啊,谁不一样是别人的儿女父母呢?坚守岗位的每一个基层干部的人,他们用一腔热血、一份初心、一己责任扛起了战役的重担!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多轮强降雨过程,造成的多地发生较重洪涝灾害,重庆綦江上游干流及四川大渡河支流小金川更是发生了超历史洪水。范冰冰与王学兵面对抗洪救灾异常严峻的形势,基层干部没有,而是迅速组建成一个个抗洪抢险队,与时间赛跑,与洪水,连夜组织抗洪抢险队以保障群命财产安全为第一目标,深入地质灾害点,安全转移受灾群众,并对安全隐患地区开展全覆盖轮查,及时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基层干部们不畏艰险,顶风冒雨,通宵达旦,夜以继日,只为守护一方百姓平安,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彰显着全心全意的旨,雨水与汗水、血水交织,是基层干部心系百姓的最好。

  今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基层干部牢记习总的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努力践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想尽千方百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以此给贫困群众带来持续且稳定的经济收益,最终实现贫困群众的自力更生。基层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一个一个啃下贫困的硬骨头,一户一户核实“两不愁、障”,一家一家制定帮扶计划,一条一条落实帮扶措施,一村一村建设基础设施,最终实现每家每户脱贫致富。脱贫攻坚这一场硬仗,基层干部用了8年时间来打,其中的辛酸苦累若非亲身经历未必能感同。

  经历这不平凡的2020年,基层干部的工作经验更加丰富,为民服务情怀更加坚定。而也是因为基层干部的呕心沥血、埋头苦干才赋予了这不平凡的2020年更多温暖、铭记的意义。(东坡区思蒙镇人民 张媛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年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