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公司技术总监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发布时间:2022-1-20 22:24:4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
很多大公司都非常重视技术的应用和创新,这就需要一个卓越的技术总监来整体把握技术工作,所以很多高科技大厂在进行技术总监招聘时都愿意投入巨量资源,这引起了很多高级技术人才对这个职位的兴趣。那要应聘呢?下面这些能力是必须要具备的。
第一个能力是责任。技术总监要对整个团队的业绩负责,所以他不能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技术人员来工作,比如:公司某项技术出问题的时候,不能想着说技术总监亲自去解决这个问题,而是要为解决问题制订一道流程和机制,然后按照流程和机制让相应技术人员去解决。这样技术总监才有精力去考虑更高一层的问题,负更大的责任。
第二个能力是理解。技术总监需要理解用户需求能力,具备一定的商业知识和一定的产品分析能力,并将这种能力用到公司的业务当中,为普通的业务人员提供更权威的技术指导。
第三个能力是决策能力。技术总监要把握公司的技术战略发展方向,也是公司的决策人之一,没有一点决策力是不行的。比如:阿里,阿里要求技术总监必须具备三年的战略决策能力。
第四个能力就是沟通能力。技术总监需要跟不同的员工沟通,甚至需要跨部门沟通,最重要的是还要跟老板沟通,否则无法正常开展工作。特别是新创公司的技术总监,如果不能和老板建立良好的沟通,结局往往是黯然出局。所以沟通能力也是技术总监必不可少的。
以上就是技术总监所要具备的基本能力,如果求职者觉得自己具备这些能力想要应聘此类职位的话,在知名猎头公司米高蒲志的官网上就有许多技术总监招聘信息,都是大厂的优质职位。如果求职者想要应聘其他职位,也可以去米高蒲志官网查找,这里无论是风控总监招聘、财务总监招聘、人力资源总监招聘,还是运营总监招聘,都能找到大量相关职位。如果求职者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职位,还可以联系米高蒲志旗下的专业猎头顾问,他们会给求职者进行人才测评,然后精准推荐最合适的职位。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