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认真总结扶贫成效持续巩固脱贫效果!顺控集团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20:11:3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2020年11月27日,为认真总结广东顺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顺控集团)各企业挂点雷州、徐闻扶贫村2020年扶贫工作成效,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

  区国资局党委副梁剑坤,区委农村和社区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驻雷州扶贫工作组组长冯炳全,区驻雷州扶贫工作组副组长蔡益新以及顺控集团党委和经营班子相关、各企业扶贫工作分管领导、驻村扶贫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顺控集团总部、顺控发展公司、顺控交投和恒顺公司、顺控城投公司、顺控物发公司、嘉顺公司、顺控水务公司、顺控新基建公司分别汇报了2020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顺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邹劲对各企业挂点雷州、徐闻扶贫村2020年的扶贫工作成效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下阶段着手巩固提升脱贫的努力方向。

  雷州、徐闻是顺控集团扶贫工作的主战场,冯炳全组长介绍了近五年来顺德区对雷州、徐闻扶贫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表现在精准施策、成效显著。他认为,顺控集团各企业挂点雷州、徐闻扶贫村在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危房、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各扶贫村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冯炳全组长希望各驻村扶贫干部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面完成好扶贫工作任务,把好扶贫信息数据的质量关,用最好状态迎接广东省脱贫工作考核;希望顺控集团党委和经营班子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企业挂点驻村扶贫干部。

  顺控集团党委副、副董事长、总裁叶桂莹向奋战在一线的各企业驻村扶贫干部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寄语大家要保持身体和身心健康,刘硕打关昕顺控集团将全力做好驻村扶贫干部的支持保障工作。就进一步做好顺控集团接下来的巩固、提升脱贫工作,叶桂莹总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继续强化脱贫责任担当;二是进一步发挥业务优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效果;三是进一步采取多种措施,全面确保脱贫工作提质。

  梁剑坤副指出,顺控集团充分发挥国企优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突出的。这项工作的开展有赖于区委区的正确领导、区驻雷州扶贫工作组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就下阶段巩固、提升脱贫工作,梁剑坤副强调以下四点:

  四是进一步强化对巩固提升脱贫的监管力度,为巩固提升脱贫和接下来的“乡村建设”等工作保驾护航。

  随后,各企业分别到各自扶贫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慰问活动。顺控集团总部向雷州市纪家镇曲港村捐赠22万元,用于曲港村党群活动广场建设并开展项目调研;顺控交投公司、恒顺公司组织了雷州市英利镇三唱村无花果种植揭牌仪式并开展项目调研;顺控城投公司到雷州市龙门镇公树村开展调研;顺控物发公司到雷州市白沙镇德地村实地考察德地村商业楼项目、德地村美的康乐公园、甜豆村篮球场工程等扶贫项目;顺控水务公司到雷州市东里镇六格村实地考察体育公园及钟宅公园等扶贫项目;嘉顺公司到雷州市客镇大家村实地党群活动中心项目;顺控新基建公司到雷州市杨家镇陈家村实地考察新党群服务中心、陈家村幼儿园、文化广场池塘护栏、杨家镇红薯种植扶贫项目等基础设施项目及产业扶贫项目。

  顺控集团将继续协助推进脱贫地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发展,助力脱贫地区挂点村强化“新农村建设”,全面振兴。

  

关键词:扶贫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