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白水镇四项措施做好村集体经济“三资”清产核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6 21:52:4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加强村集体经济管理,摸清集体经济资金、资产、资源“三资”存量、结构、分布和使用效益等情况,促进集体资源得到合理有效利用、发挥最大效益,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白水镇采取四项措施做好“三资”清理核实工作。

  一是组织发动。2015年3月16日上午,白水镇召开了农村集体经济“三资”清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三资”清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安排部署。

  二是宣传培训。采取会议、、街天摆摊设点等方式,积极开展村集体经济“三资”清理工作的宣传,营造工作氛围。由镇组织办、农经站牵头,组织对镇村清理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提高全镇农村集体经济“三资”清理工作的业务水平。

  三是规范操作。明确清理核实工作的基本原则、清理范围、工作步骤等,制定清理、登记、核实、公示、等各阶段各步骤操作流程和时限,统筹安排、统一实施。

  四是是强化指导。成立了白水镇农村集体经济“三资”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加强对村集体“三资”清查核实工作的具体指导,使清理核实工作依法依规开展,确保各村的清查核实工作规范高效。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