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汇报材料> 文章内容

凤城市商业局关于全省商贸领域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落实情况的汇报

※发布时间:2019-11-28 14:31:1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根据丹东市商务局《全省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再结合省商务厅、丹东市商务局《关于开展全省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安全工作,现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如下:

  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领导协调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事件工作;由副局长于屹担任下设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安全生产工作。

  在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等一系列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指导和督促检查行业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安全生产措施和管理办法。及时督促检查指导相关企业部门落实安全生产情况,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加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建立应急安全机构,制定应急预案后处理工作。同时分解下达年度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党政同责制”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我局的主要工作来抓,不敢有丝毫松懈,上级文件和会议要求及时贯彻执行到位。对企业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防盗落实情况进行排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截止目前,安全生产检查12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3次,召开各项安全生产会议24次。组织配合相关部门对加油站点违规违法经营检查4次,召开加油站负责人安全生产会议3次。2019年下发相关文件共3份。由市刘向东市长亲自带队重点检查批发市场、地下商城、超市、餐饮服务业等人员密集场所2次,加油站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4次,召开加油站安全生产会议4次,检查二手车交易市场企业、报废车辆拆解企业3次。2019年10月我局根据市委、市统一安排由主要领导带队成立三个检查小组用了近一个月时间对我市城区内312家餐饮企业使用燃料情况进行了专项安全大检查,通过检查大部分餐饮企业都能按关要求正确使用液化气、柴油、电,对于部分餐饮用户存在胶管老化、管道与炊具连接漏气、总阀门用后不关等问题,一碗面拐到美艳妻现场要求整改,所有被检查企业均签字登记上册确认。

  针对所属企业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职工干部安全生产责任的认识,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安全生产任务、目标、责任层层分解到每个部门,每年与所属单位层层签订责任状。截止现在实现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火灾事故的安定和谐局面。

  1.各商贸流通企业不同程度存在相关安全机构不健全,制度不完善。个别商贸企业报着侥幸心理。特别是在临时性的促销活动中缺少应急措施预案,制定了规章制度也未按制度执行。

  2.针对消防安全和其他安全隐患又未整改的商贸流通企业,我们没有依照的法律、法规进行相应的处罚,缺少专业技术人员。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在以后工作中狠抓落实、注重源头、深入检查,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同时把这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到相关单位部门。在职权范围内加大指导辖区内商贸流通餐饮、住宿、局属企业等行业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行业重大事故隐患的防范监督管理,依法组织、查处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所属企业单位部门的安全防范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安全生产决策和部署进一步完善建立健全局安全生产责任制,改进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创新工作方法。虚心学习,认真领会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国庆期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