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计划> 文章内容

县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3-16 19:14:5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月27日上午,县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委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听取了《固始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固始县工作报告》、《固始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团常务曲尚英、王治学、驰、王振庆、叶金广、虞继强、石超伟、朱少平、张西才、彭仁群、竹学军、乔如刚、海在台前排就坐。

  县政协、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团常务林中原以及大会团其他在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30名,实到代表404名,符定人数。

  会议由团常务、大会执行朱少平主持。

  县常委会主任驰作《固始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驰首先回顾了2015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县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按照县十三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工作与时俱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县常委会所做的工作:

  一是发展和民生有效对接,逐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2015年,常委会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全口径预算监督,致力于服务民生回应,始终把监督的重点放在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上,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5次,听取审议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财政预算执行、2014年财政支出调整、2015年上半年国税、地税征管情况等各项工作报告26个,组织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题视察、全县茶产业发展和森林资源管理情况专题调研等各类执法检查、视察、调研活动24次,促进改进工作,让发展与民生有效对接,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二是践行依国和职责履行紧密结合,不断强化“一府两院”的责任和担当;常委会紧紧围绕依国的具体实践,切实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推进建设,努力促进司法,改进和加强及任后监督工作,努力社会公平,促进规范运行。

  三是决定重大事项和社会关切统筹兼顾,努力增强决策科学化和执行力;常委会认真行使和法律赋予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建好制度保障,依法依规决策,不断从制度上、实践上进行完善和规范,进一步增强了决策的科学化和执行力。

  四是服务保障和履职激励有机融合,切实提高代表的感和参与度;常委会不断加强代表工作,代表主体地位,认真办理代表议案,进一步完善代表服务保障机制,畅通代表履职知政渠道,加强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积极创造履职条件,确保代表依法行使国家。

  五是强化自身建设和基层作用发挥协同推进,积极推动县乡完善和主动作为;常委会主动适应形势和任务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注重对乡镇工作指导,发挥乡镇作用,努力提升全县工作水平。

  驰说,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县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之年,也是本届履职的收官之年。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驰指出:“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深入贯彻习总系列重要讲话,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国有机统一,忠诚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有力地推进中央和省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懈地推进全面依县,牢固树立意识和观念,为我县发展稳定营造良好;坚定不移地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全县整体合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

关键词:工作报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