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关于口腔车针最全知识总结

※发布时间:2017-8-6 19:23: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一般蓝色标示环或未标示颜色的即为常用的标准粒度车针,颗粒度中等切削效率较高。粗颗粒车针切割力强,但切割面粗糙,纹理明显。冠与预备体组织面的密合度差,细颗粒车针可用对其进行精修。

  金刚石具有很高的硬度和优良的理化性能,将一定锐角的金刚砂粒,依一定的方向、间距以不锈钢车针中轴为圆心进行粘附或电镀,制成具有一定切割硬组织能力的金刚砂车针。

  按照表面镀砂密度不同,可分为两层镀砂车针、三层镀砂车针、全砂磨头等,厚度从几微米到几十微米范围内。镀层厚度增加可延长车针使用寿命,提高切削率、更加环保、更加清洁。

  是由真空高温烧结或者高压造型的碳化钨粉和钴粉焊接在钢杆上形成的,经大金刚砂轮加工修整。这样预备得到的牙体表面光滑,可以使印模更精确,从而制作出更精确、边缘更密合的全瓷修复体。

  钨钢车针满足了对牙体微创预备的要求。钨钢车针的平正性能好,很合适牙体的精细预备,比如预备就位沟、桶装洞型、鸠尾等。

  但是一般都会同时注明ISO代码,尤其是第三组和第五组表示车针形状和直径的标号,便于临床医生选择使用。

  第二组3位数,表示车针钻身部分的粗细和全长。首位数字的1、2、3,分别表示适合于常速直机、常速弯机和涡轮机。末位数字的4表示常规长度,小于或大于分别表示超短或超长、特长。

  第三组数字由6位数字代表,前三位数字代表了钻头的形状,如圆形、锥形、倒锥形等等。233——倒锥形。后三位表示钻头的类型,如细密刃、宽刃等。

  最后一组数字表示车针工作端的最大直径,012表示其工作端最大直径为12mm。一般来说,车针尖端直径越小其允许的转速越大,反之亦然。

  3、应注意车针的转速,尤其是当操作大直径车针头和粗颗粒车针时,车针转速太高会产生过高的热量,造成牙髓和牙体组织的损伤。

  6、每次使用前都要对车针进行消毒杀菌。应经常使用尼龙刷或超声波清洗机清洁车针。将车针在135度高压灭菌至少10分钟。

  10、钨钢车针使用后,应清洁后使用高温高压消毒,不要使用含氯消毒剂浸泡车针,否则会造成钨钢车针生锈变钝。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