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新宁二中召开半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1-28 12:36:3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台湾私拍布丁11月23日晚,新宁二中2020年秋季学期半期工作总结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会在学校多教室举行。会议由蒋廉冬主持。

  办公室主任李扬清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效预防中小学生遭受侵害的指导意见》、《邵阳市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新宁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督查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上,曾小燕副校长小结了上半期教学工作,并对下半期工作进行安排。半期以来,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正常,各年级月考和中考顺利完成;教学常规抓得实,两次备阅检查基本符合要求;新进30位教师同饮“拦门酒”,汇报课表现良好;足球队在市比赛中获二等,师生代表参加县现场书画赛,取得骄人的成绩;文体艺术节精彩纷呈,社会反响好。接着曾小燕就党建、教学比武、业务考试、学科工作室的创建等工作做出安排。

  赵品南副校长总结了政教工作,对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提出20字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雷厉风行、努力工作、抓实常规。赵品南并对新冠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安全、教育扶贫、纪律、卫生等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肖柏栋校长做总结发言。肖柏栋指出,半学期以来,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开展、党总支和支部顺利换届、教学常规全线推进、班级管理安全有成效、项目建设即将扫尾、特色办学成效明显、校友基金不断注入。针对下半期实际情况,肖柏栋要求二中人问题导向,树立“七个意识”:树立规划意识,总结、反思上半期工作,提早谋划下半期工作,欲有建树,规划先行;树立质量意识,保常规教学“饭碗”,搭教学比武、业务考试、学科工作室建设平台,提升教师业务能力,落实县教育局下达的“三考”质量目标;树立人才意识,鼓励年轻教师要苦钻苦学,找到教学的支点,大家要往正方向奔跑,破解人才断裂难题;树立意识,每一个老师要自觉修为、俭以养德,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不越“警戒线”;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网线,保障学校长治久安;树立文明意识,继续巩固湖南省文明校园、湖南省生态文明校园、邵阳市最美校园的办学;树立发展意识,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理解学校发展难处,尊重学校发展规律,扩大特色办学口径,积累办学资本,提振信心,争创湖南省特色学校。

  

关键词:年中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