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整肃纪律 苦练精兵!兴安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暨教育整顿大会

※发布时间:2021-4-29 18:50:2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烟花三月,春风十里。4月24日,值此春媚的时节,湖北兴安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暨教育整顿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兴安大练兵、教育整治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极大地鼓舞了,振奋了士气。

  在当天的会议中,兴安集团董事长陈能新发表讲话,要求全体员工以全省保安队伍自查清理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将兴安锻造成为管理有序、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技术精湛、服务规范的保安企业集团。先进班(组)长代表饶忠、殷银宝以及先进队长代表王晓帆作了发言。

  市内保支队支队长金汉才出席了会议,强调我市保安企业要加大宣传,提高社会对保安队伍认可度;要加强业务学习,把思想和业务技能学习当成“时尚”;要加强管理,贯彻执行“五类”人员清查,确保保安员队伍的性、安全性。

  保安队伍自查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是预防保安员违法犯为,规范和加强保安行业管理,促进保安服务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兴安集团将切实按照省《全省保安队伍自查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行动,确保清理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对照《保安服务管理条例》有关保安员条件的,对每一个保安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安全背景联查,把曾被收教、强制、故意犯罪、多次被行政、被吊销保安员证等不适合从事保安工作的,挡在保安行业门外,不得留用和录用;

  二是要求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各班队长认真履行职责,真正地“走出去”、“沉下来”,主动与保安员交朋友,密切关注并对他们的思想动态、情绪变化、行为迹象,及时掌握并做到防范预警。同时,要对基层保安员积极帮扶关爱,主动纾难解困;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规章制度,对不符合保安岗位要求的人员,要采取果断措施予以清退或调离岗位;

  四是发现和树立典型,保安行业正气。要加强宣传保安服务管理法律法规和行业发展,宣传保安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疫情防控斗争、服务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成绩和感人事迹,进一步主旋律,正能量,努力提升保安行业和保安队伍的社会形象;

  五是开展管制器具大收缴,警用标识大整治。要按照自查清理整治方案的要求,对不符合管制的器具、装备、佩饰、标识进行一次彻底的自查自纠和收缴。

  在当天的会议中,兴安集团重点强调了纪律作风整顿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纪律是执行线和完成任务的重要,作风好,仗就打得好,作风不好,仗就打不好,这是一条铁律。因此,集团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管理要在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和阶段工作部署中,严于律己,约束、,切实履行教育、管理、监督的职能。要在作风整顿的过程中使自己受到教育,切实做到严明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切实解决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管理松懈、组织纪律涣散、工作纪律懒散、甚至是只做不撞钟的问题,充分发挥自身应有的标杆作用,把从严管理的要求落到实处。

  为了让思想教育融入日常,兴安集团将通过经常性走访活动,及时掌握保安员的思想动态和,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去引导保安员;及时发现保安队伍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交心谈心,以正确的、先进的思想去加以引导,及时解除保安员在工作、生活中的思想疙瘩。同时加大力度帮助保安员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心情愉悦地做好本职本岗的工作。

  兴安集团还将把“四查”“四看”融入日常,强化队伍的规范化建设。一是查思想,看“以队为家、客户至上”的思想树得牢不牢;二是查形象,看衣着服饰是否规范、标志标识佩戴是否符合要求、仪容仪表是否端正整洁;三是查纪律,看履职是否认真,有无睡岗、脱岗或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查安全,看安全意识是否牢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是否落实。并将“四查、四看”的结果,严格纳入考核,实行勤罚懒,优罚劣,切实使全员把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公司制度的“”里,从而实现建设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保安队伍的目标。

  兴安集团董事长陈能新在讲话中指出,岗位练兵是提升保安队伍综合素质、行之有效的举措,对于实现“树形象、强素质、促质量”的目标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兴安集团本着“干什么就练什么”“什么差就补什么”的原则,将妥善调整工学矛盾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提高保安队伍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技能水平。

  在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中,兴安集团各单位、各部门的负责人将作为岗位练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互联互动,密切配合,合理调整班次,解决好工作和练兵之间的矛盾,确保参训人员足额到位、教材教具保障到位。同时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使所属人员深刻领会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的意义,激发全员参与的热情。

  为了确保岗位练兵取得实效,兴安集团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公司统一安排的练兵内容和时序,结合岗位特性,把弱项作为演练的重点,进行反复演练。同时,在岗位大练兵活动中,要遵循科学施训的原则,切忌盲目蛮干,急于求成的思想,杜绝不安全因素,确保岗位练兵安全有序开展。

  属虎的属相婚配表

  此外,兴安集团的岗位练兵活动将结合工作实际实现常态化。今后兴安集团将充分利用小时间、小课堂、小群练兵、小教员、小测试的“五小练兵”形式,利用每日交、每周班务会、每月队务会等时机,组织开展常态化的练兵活动,使岗位练兵活动热情不减,不断。同时将开展精品课程大家讲、先进为师传帮带、掌上课堂随时学活动。各单位要处理好日常工作与训练的关系,“以训促管、训管结合”,将练兵活动与保安工作、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练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各项保安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各项工作成效来检验岗位练兵的。

  

关键词:工作总结